Piaggio Medley S 150 ABS
2020 加料改良更High Tech

       
30 June 2020 Production: Sea / Dave
新車查詢: MotoPlex HK

Piaggio車款一向注重性能和實用性,採用水冷機器輸出也更高。


Medley 150在19年來港,憑著高強的操控及肚內可鯨吞兩頂大頭盔的無敵本領,當然獲得一眾識貨用家支持。2020廠方推出facelift強化S版,改良了很多車身細節。


最正係錶板改為LCD顯示,玩法類似Vespa GTS 300 Supertech HPE般豐富,但Medley 150 S售價只是Supertech的一半左右。新版更有原廠遙控,可以尋車及開啟座位。


S版的車鼻造型更有肌肉感,LED頭燈及位置燈冇得輸。

 
新版的座墊有新壓紋,有更強立體感。雙筒尾避震彈簧改用更搶眼的紅色。而五段預載調較則維持不變。


260mm浪花型煞車碟是新版設備,輪圈也改用新款。Medley頭尾都是碟煞並有ABS功能,收車效果比鼓煞更線性。


頭16吋尾14吋的輪圈直徑,再配上套管前叉,操控比細轆羊高幾格。


冇花冇假,兩頂full size大頭佛頭盔,完全可以安放在Medley座下。最正係關上座位時,連壓唔都唔使壓,輕輕便可關上,0%勉強。


打開車頭櫃桶,左邊有供電插座,可以俾電話充電。LCD錶板更可以同步顯示電話電量。右邊有一個小兜俾你放散銀或泊車卡等雜物。


大轆羊所提供的穩定性直迫街車,即使在滿佈沙石的道路行車,也比細轆羊安心得多。


全新的LCD錶板內置轉數顯示,更可轉換不同顯示模式。電壓、油耗及其他行車數據一目瞭然。


透過藍芽功能,可把電話連接至Medley S 150的MIA系統。電話可以實時顯示油門開啟角度、加速G-Force以及各種行車資料。配合專用頭盔,透過藍芽進行語音操作: 包括接聽電話、播放音樂或進行導航。


舊款Medley的車鼻只是一條電鍍條,新款S版改為中空紅框蜂巢式網格。去電鍍化及網狀造型,更年輕更有跑味。新LED頭燈及箭型位置燈,再加上LCD錶版及可連接智能電話,都令新車造型有劃龍點睛之效。


跟車尾板只需掀走膠蓋,便可直接安裝原廠尾箱,相當方便。


頭16吋尾14吋,高速行車的穩定性遠勝其他150傳統綿羊。多謝馬力更強的水冷機器,令到Medley 150起步非常輕快,短程加速有勁。排氣聲浪明顯但不吵耳,以中頻為主調。相比起街車,Medley 150在起動、轉向或掉頭更輕巧靈活,在鬧市代步,呢架大轆細羊相當夠做了。


座高雖然接近800mm,但由於車身窄,龍骨位置極度平坦,上落不用跨過車身,平台落腳位又充足,只要坐前少少,落腳便很容易。車身輕,高把手,推車或泊車都不費力。膝前掛大袋,座下有巨艙,車尾有大尾箱,再揹埋背囊的話,儲物量真係夠你騎電單車環遊世界了。


Medley車架剛性比平地臺綿羊更高


新車配備Piaggio環保技術i-Get引擎,i-Get引擎配備大氣壓力感知器,在任何高度下皆能確保引擎輸出在最佳狀態,提供更可靠且更好的品質。水冷4V 150機器的動力,以頭中段為主,帶出爽快的起動和加速感。推動一個正常體重的男人,起步時仍然很有勁。如果駕駛者是一位女騎的話,輕了差不多一半,彈射感或加速表現肯定會更強。


Medley 150的真正賣點是操控和慳油:濕重只有132kg,頭260mm制動碟,尾240mm制動碟,各配兩活塞卡鉗,浮動設計,並有ABS功能,能夠以極從容的姿態下收車。16吋直徑頭轆,轉動時有很強的慣性力,穿越性高,處理彎道的穩定性,直迫街車境界。尾輪14吋直徑在提速時仍有合理表現。



Medley 150另一個操控好的原因是油缸放在車架底部,降低了重心,入油時也無需揭起座位。


Medley車架由單搖籃鋼管形式,輔以鋼板補強,確保車架剛性充足。電動一按開啟座位鎖也很方便,不用把防盜晶片車匙擰來擰去。配備Start & Stop停車自動熄火技術,當系統開啟時,停車只需數秒時間,引擎便會自動熄火。當輕輕扭動油門之後,引擎便馬上重新啟動。留意啟動過程之中相當順滑,並無半點勉強感覺。基本上係差不多一扭油,車身便向前推進。


制動手感充滿歐洲車感覺,制動牛角的手感比台日車更硬。因為車身輕巧再加上頭尾碟煞的關係,制動力相當充沛。雖然頭尾胎的闊度分別是100和110,但其實影響的只是視覺,實際上駕駛時沒有感到有任何不足之處。33mm直徑套管前叉和雙筒尾避震的反應相當舒適,同一條馬路行車,簡直覺得條路靚左,過濾效果相當出色。


Piaggio Medley S 150 ABS 規格表

引擎形式   i-get四衝程單汽缸SOHC 4V引擎
燃油配置系統  電子燃油噴射
排氣量 155 cc

缸徑與衝程  58 mm x 58.7 mm
最大馬力 15ps / 7,750 rpm
最大扭力 1.47kg-m / 6,400 rpm
冷卻方式  水冷
變速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器
車架 單籃高拉力鋼管及鋼板

前避震 套管前叉,88mm行程
後避震 雙筒式,五段預載調較,76mm行程
前胎 無內膽100/80-16"
後胎 無內膽110/70-14”
前煞車 260mm單碟配25.4mm雙活塞浮鉗,ABS
後煞車 240mm單碟配22mm雙活塞浮鉗,ABS
 
座高 799mm
長度 2020mm
寬度 705 mm
輪距1,390 mm
油箱容量7公升


頭尾ABS碟煞、Auto Start Stop,載物量超大,輕快好操控,以上優點在150細羊集齊一身並不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