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雙缸跑羊TL500
預計2020年初到港

 
TL的名字來於並列雙缸Twin Line,主要針對歐洲追求駕駛樂趣的都會玩樂族群,以水冷並列雙缸引擎、固鎖式車架、六連桿避震器等配備,結合運動型檔車的操控感和scooter的舒適便利,由內而外打造簡潔純粹、充滿力道與動感的全新型態車款。固鎖式引擎、同級車最短軸距、前後50:50完美配重、再搭配側置六連桿避震,Maxsym TL結合運動型檔車的操控感和scooter的舒適便利,給騎士一場雙重的騎乘饗宴。

延續2016年概念車,MAXSYM TL500的外觀和充滿肌肉感的線條設計,TL是SYM第一臺雙缸大羊,465cc DOHC水冷雙缸引擎,引擎內置反向平衡軸。峰值馬力輸出是40ps/7000rpm,最大扭力是4.2kg-m/5000rpm。TL的頭燈組是LED規格。傳動系統是濕式離合器結合CVT設計,獨立搖臂設定,並用鏈傳動而不是皮帶傳動,減少動力流失。制動和避震規格不俗,275mm雙前碟配置徑向式四活塞制動卡鉗,尾碟也是275mm,並附有ABS功能。倒立前叉、側置式6連桿單筒尾避震,結合同級對手最短的1550mm軸距,營造出50:50完美的頭尾重心分佈。


鋁合金加長後搖臂,也是同級最短軸距。市區騎乘靈巧,高速時又可保持穩定性。


新車配備輕量化鋁合金輪框,減重37%,有效減輕簧下重量,提升操控感。



座下儲物空間形狀短而深,收納一個大頭佛頭盔後,尚餘空間較少。收納開臉帽會有更多剩餘空間。


前275mm雙碟+輻射對四卡鉗+前後ABS,不單只可以騎得快,更能剎得穩,剎得準。


六連桿後懸吊+41mm前倒叉+雙三角台+固鎖式引擎,操控更穩定 路桿回饋更細膩。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能有效避免輪胎鎖死,濕滑路面也能保持操控,安全再升級。


全新開發的水冷DOHC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40.7匹/最大扭力4.3公斤米,動力輸出遠勝單缸400。




LED飛行式頭燈系統,採用反射式設計,確保夜間視線及TL 500的辨識度。


LED光學膜飛行尾燈是車壇首創導入,提高辨識度,並創造立體視覺效果。


側柱連動駐車剎車 - 放下側柱即剎往後輪,避免停車後,車輛移動受損。同類設計首見於寶馬雙缸綿羊,是一個既簡單又聰明的設計。


4.5吋TFT全彩Mon懂得智慧調控亮度,顯示水溫、電壓、騎乘時間、平均車速與油耗等資訊。台版有胎壓顯示,行車更安心。


多材質設計人體工學坐墊,提供止滑效果,搭配腰部靠墊,提供良好支撐。


QC2.0 USB充電座 - 長途騎乘,隨時滿足3C產品使用需求。



Keyless免鑰匙開關(台規專屬),啟動不用拿鑰匙,進入感應範圍,即可發動。


反向平衡缸+濕式離合器,降低引擎高轉速 起步抖動現象,舒緩不適感與疲勞感,行駛更順暢也更耐用。


濕式離合器與鍊條傳動讓動力的傳遞更直接。動力傳遞直接不衰減,平時保養好檢視。


雙出口造型排氣管,共鳴音質優化,音浪沉穩內斂,雙缸引擎聲就是激盪人心的音樂。




風擋高度有兩段式變化,但必需使用工具調較。
雖然定位都是雙缸跑羊,但Maxsym TL500並不應直接和TMAX或AK550相比。原因是TL500排氣量最細,論輸出一定唔夠其他對手大。決勝的關鍵在於香港的售價,如果可以平一截的話,輸出唔夠勁便完全冇問題。再加上TL500採用鏈傳動及六連桿尾避震,動力傳達更直接,操控更精準,這都是致勝搶分的關鍵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