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Triumph T100 BUD EKINS SPECIAL EDITION

   
24 May 2020   新車查詢: 文偉電單車中心


BUD EKINS是一位真正的電單車傳奇人物,他既是沙漠賽車手,也是電影特技車手。由Steve McQueen主演的經典電影大逃亡,便是由BUD EKINS擔任特技替身。


電影"大逃亡"的背景設定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進行的,電影主角Steve McQueen必須使用一輛電單車跳過鐵絲網,以逃避被敵軍俘虜的威脅。拍攝場地在巴伐利亞州。



這個大膽的摩托車跳躍動作,是主角逃生提供標誌性的一幕,相當重要,也相當危險。McQueen知道,如果有人能成功做到這一點,那人便只會是他的密友,Bud Ekins。


Bud Ekins是越野賽車界的傳奇人物,他可以汲取大約20年的全球摩托車賽車經驗,並且憑藉他的騎行成就獲得了多個獎項。所以只有他才有夠能力完成這個跳躍動作。



Bud Ekins生於洛杉磯,他學會了在附近的Hollywood Hills騎車,並在未夠歲數達到合法騎車年齡之前,便已磨練了越野技能。


由於加利福尼亞州擁有蓬勃發展的越野賽車道,所以他在十幾歲時,便已經成為頂級越野摩托車和沙漠賽車手之一,享有盛譽。



Ekins在五十年代中期取得成功,適逢凱旋Triumph成為世界摩托車界的主要參與者,雙方在重新定義摩托車的功能方面發揮了作用。


凱旋Triumph繼續開發令人讚嘆的凱旋雙引擎摩托車,它們變得越來越高效和可靠。在1955和1956年更刷新了摩托車陸地速度的世界紀錄。



1956年,當Ekins在153英里越野加利福尼亞大熊摩托車越野賽中獲得第二名時,第一,第二和第三名的車手全部都是Triumph TR6 Trophy摩托車。Triumph在賽車界的統治地位是如此之高,以至於當Ekins明年贏得同一場比賽時,排名前25名的賽車手中有20車手都是選用Triumph電單車。


Ekins的賽車成就令到更多人明白到Triumph電單車擁有巨大潛力和性能優勢,並迅速吸引了許多年輕的新興電影演員選用Triumph電單車。這批其後成為不朽巨星的人,包括Paul Newman和Clint Eastwood。Ekins順理成章地成為Triumph電單車的經銷商,並取得可觀成就,成為最佳美國經銷商。



講左咁耐歷史人物,點解唔講下部車呢?因為呢部T100,機器設定仍然係Speed Twin 900機器未upgrade前的馬力輸出。所以呢部T100特別版,純以感覺情懷先行,扭力為主,高轉不宜。


BUD EKINS SPECIAL EDITION總共有T100和T120兩款。性能較強的當然係排氣量達到1200cc的T120,馬力有80hp,扭力有10.7kg-m,座高仍是790mm,車重也只是輕微多了11kg,值得考慮。


Triumph T100 BUD EKINS SPECIAL EDITION
引擎 四衝風油冷DOHC並列雙汽缸
缸徑 x 衝程 84.6 mm x 80.0 mm
壓縮比 10.5 : 1
排氣量 900 cc
最高馬力 55ps/5,900rpm 
最大扭力 8.15kg-m/3,230rpm

車架 鋼管搖籃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五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多點式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5.5度
拖曳距(T) 104mm
前懸掛 Kayaba 41mm套管前叉,120mm行程
後懸掛 Kayaba 雙筒避震附預載調整120mm行程
輪胎(前) 100/90 -18 (32支鋼線軨,18 x 2.75inch)
輪胎(後) 150/70 -17 (32支鋼線軨,17 x 4.25inch)
前掣動 310mm煞車碟配Nissin雙活塞浮鉗, .ABS
後掣動 255mm煞車碟配Nissin雙活塞浮鉗, ABS

長 x 闊 x 高 -- x 715 x 1100mm
軸距 1450mm
最低離地距 135mm
座高 790mm
乾重 213kg
油缸容量 14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