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2020 MT-03升級登場

 
 


自MT-09在2013年面世後,MT系列至今發展出125/300/07/09/10不同級數的產品。在過去六年,MT系列單是在歐洲的總銷量便超過二十四萬一千臺。


MT的意思是Master of Torque,但似乎和321cc雙缸引擎扯不上關係。事實上電單車相比起房車加速更快的優勢,正被電動房車靜靜地削弱中。


老編認為,細排量的內燃機,唯一優點便是便宜。受限於性能不高的先天制肘之下,如何把細車做得更有型,同時把價錢保持在相宜水平之下才是正確。


所以Yamaha MT-03做對了。在外表上,新MT-03引入更激進的下一代MT設計,包括全新的雙斜眼位置燈和LED頭燈組件,帶出先聲奪人的氣勢。


在炯炯有神的位置燈之下,是一對全新設計的37mm直徑倒立前叉。輕巧的鑽石型鋼管車架配上573mm非對稱式的長尾搖臂,提升穩定性及操控性。


自第一代YZF-R1,Yamaha便率先用長搖臂概念來加強操控。意思是在軸距不增長的前題下,把尾搖臂連接車架的樞軸向前移,從而提升尾輪的循跡性能。


由於尾搖臂長度改了,尾避震的預載硬度和油阻值也必需加強,以符合更強的連桿作用力。所以新一代MT-03的操控感,絕對令人期待。


現今電單車的潮流係大車扮細車,細車扮大車。MT-03也一樣,加大了14升油缸的闊度,扮晒大車。車身線條也凝聚出重心向前傾的感覺,充滿動感。


要扮高階大車,除了車身呎吋和外觀走新型高科技路線之外,黑底反白的多功能LCD儀表和新型的LED燈組,直接地把MT-03的觀感級數拉高。


新車預計年尾在歐洲上架,有三色選擇,分別是Ice Fluo、Icon Blue和Midnight Black。預算充足的你不用擔心有錢冇地使,原廠有大量配件及服飾等你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