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YAMAHA TRICITY 300
預設三款套餐 - Urban / Sport / Winter

   
 


Yamaha為全新車Tricity 300暫時共製作了33款原廠配件,為方便選購,廠方特意提供三款預設套餐,分別是Urban Pack、Sport Pack和Winter Pack。如果想個別選購單項配件也可以,例如排氣管、催化器、豪華座墊等等。


Urban Pack是最實際的選擇,多功能的原廠扶手及尾架,可以直接安裝39L尾箱,可收納一個頭盔及少量物品。一體式的靠背墊,更能使乘客保持舒適感。不可或缺的是高屏風,為車主提供了額外的防風功能,同時保持視線清晰。


LMW的Tricity 300,即使在寒冷和惡劣的天氣,仍可帶來穩定感和自信感,使其成為全天候騎行的理想車輛。因此,廠方特別製作防水圍裙,手柄加熱器和透明護手擋,確保騎士即使在寒風冷雨中仍能保持溫暖和乾燥。


既然Tricity 300擁有絕佳操控,何不盡情享受運動樂趣?Sport Pack包括風阻更少的運動型短風擋,附設LED尾牌燈的簡約尾牌架,把車尾線條修飾得更流線。當然還有高抓地力的橡膠墊鋁製踏板,令全車上下更具運動感。


Tricity 155排氣量略低,但直三900的Niken也很龐大。有沒有中間落墨的選擇?有。2020 Tricity 300便是為LMW車迷提供的一道較為貼地的解決方案。利用Xmax 300的引擎,結合經過強化的Tricity骨骼,便是Tricity 300。


雙前輪所提供的額外安定感和抓地力,便是一個定心保命的強力賣點。Tricity 300車身雖然變大,但仍然保持靈活。左右轉向角度達到 72º ,離地距也有130mm,非常適合在都市環境中走動。窄路掉頭、上落行人路,都是它的強項。


雙頭輪跨距達到470mm,比起MP3 LT的465mm更闊。按照香港法律,頭輪跨距超過420mm便是機動三輪車,不可以停泊電單車位。Tricity 300的軸距長達1590mm,前後重心分佈是50:50。車架採用幼路直徑的鋼管,接駁位有鋼片加固。


Tricity 155的頭尾輪圈直徑是頭14尾13,Tricity 300因為輸出較強,所以尾輪直接用14吋。跟車的Bridgestone Battlax的胎肚硬度和胎質,都是專為Tricity 300而設計。頭尾三碟制動的煞車碟直徑都是267mm,並有Unified聯動ABS煞車系統。


Unified聯動煞車系統能夠自動分配最佳制動力度予前後輪,ABS防止鎖轆,雙管齊下減低錯誤操作的機會,提升駕駛安全。和Xmax 300一樣,Traction contorl當然也在Tricity 300身上出現。


和Tricity 125 / 155不同,Tricity 300終於可以鎖頭擔,以後停車有權不落腳。只要一開油門便會自動解鎖,而且Tilt lock結構完全和避震獨立,不會阻礙推車和泊車。對於新手來說,鎖頭擔後更容易上大架。


新車的引擎來自X-Max 300,規格是四衝水冷單汽缸SOHC四氣閥,壓縮比高達10.9:1。引擎曲軸是一件過的鍛制成品,排氣量是292 cc,最高馬力在7,250rpm有28ps / 7,250rpm,最大扭力在5,750rpm有2.95kg-m。


引擎採用Blue Core環保技術製作,12孔噴油唧咀和DiASil汽缸(die-casting Aluminum-Silicon),提升燃燒效率。DiASil技術把汽缸壁造得比鐵造的汽缸壁更堅固更平滑。鋁比鐵的散熱能力強3.1倍,鋁的重量也較鐵輕。



袋住智能車匙,除了撻車和解鎖之外,300的油缸蓋和座位也可以電控開啟。座位下可收納一個大頭佛或兩個開臉帽或一個A4公事包。車頭有DC供電插座。

 
Tricity 300有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分別是Nimbus Grey,Tech Kamo和Gunmetal Grey。預計車款將會在2020年7月在部份市場開始上架。在英國,建議零售價為7,399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