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Yamaha全新WR250F

2020 WR250F以及2020 WR450F,將於2019年10月開始在Yamaha歐洲經銷商上架。留意這兩款車僅適用於競賽規格,不含EU4認證。
只適用於封閉道路,私人領域和參與的特定活動。 


擁有二十年製造Enduro越野車經驗的Yamaha,為WR250F提供大量更新。2020款WR250F更快,更強,更輕。更加纖瘦的車身,令到2020 WR250F是Yamaha最先進的四衝250cc級耐力賽車。引擎仍是由獲獎無數的YZ250F越野賽機器為開發基礎。在這20年的競賽歷史中,YZ-F這款耐力純種馬已成為各級最強大,最具競爭力的競賽車種之一。

多謝Yamaha創新的引擎設計,進氣閥在前方,令盤頂擺放位置和傳統引擎剛好相反。營造出低重心和緊湊的車體設計。事實上YZ-F贏了眾多國家和國際賽事的勝利, 同時作為極具競爭力的E1級別的領獎台競爭者。在2019年FIM MX2世界錦標賽中,Monster Energy Kemea Yamaha車手Jago Geerts和Ben Watson都是領獎台的常客。另一位車手Dylan Ferrandis,也在2019年美國AMA 250 Supercross West錦標賽發光發熱,不斷奏出勝利之歌。

順理成章,由YZ250F變為民用的WR250F,當然也受到越野車愛好者的青睞。他們都非常欣賞WR-F的易用性,強大的性能以及出眾的可靠性和耐用性。鋁製雙翼樑車架為了達到理想的剛性平衡,有新設計使車架剛度提高了約15%,從而提供輕盈和平衡的感覺,以及出色的道路反饋。

更先進的前後懸掛系統 - WR250F配備YZ250F型AOS(空氣油分離)前叉,以便能夠在各種硬質和軟質表面上處理低速和高速騎行情況。前叉內徑管子直徑是25mm,比以前多了1mm,並且受益於增加的油流量,中速閥MSV中的新型板簧響應最小的油流量,以提供出色的低速阻尼,在壓縮和回彈衝程之間,提供平滑過渡性能。新的前叉支架還具有更高剛性的前橋支架,有助於消除彎曲,增加牽引力,增加穩定性和機動性。尾避震也選用了更堅固,更輕的彈簧,重量減輕了350克,對於更冷和更穩定的減震特性,油箱容量增加了30cc。

新車的引擎除了有全新設計的曲軸平衡軸之外,也有新型鍛造鋁製活塞,實現了13.8:1的極高壓縮比!再加上優化的排氣凸輪正時和新的進氣口閥座,這些變化提升了四衝引擎在低段和中速的扭矩水平,使其成為終極的E1耐力武器。之前型號的10孔噴油器更換為新的12孔噴油器,以及新的44mm Mikuni節氣閥和改良的進氣導管,提供更出色的油氣混合,提供更強動力特性,改善了2020 WR250F的動力感。

與之前的發動機相比,2020 WR250F設計在整個轉速範圍內提供更強勁的動力,同時在更高轉速下提高性能,使其成為有史以來最具競爭力的250cc四衝程Yamaha耐力越野車種。為了在比賽期間更快地重新啟動而輕鬆啟動,新車型配備了直徑僅50mm的輕巧緊湊的起動馬達。這款功能強大的390W起動電機靠近機箱中心,實現理想的質量集中,由緊湊型鉛電池供電,新型ACM提供強大可靠的電力供應。


WR250F的6速寬比變速箱採用全新設計的離合器,既輕便又堅固。這款新型離合器配備了帶滾花飾面的特殊耐熱摩擦片,可在槓桿處提供輕盈感,並可在最惡劣的地形中長時間有效地應付嚴厲的工作負荷。


之文說過,WR250F的盤頂擺放位置和傳統引擎剛好相反,營造出低重心和緊湊的車體設計。也因為這項創新設計,令進氣閥在前方,風盒可以更直接地安裝在油缸之上,進氣更方便。

2020年車款更可以無需工具便可以打開風盒更換風隔。進氣口的長度與過濾器的特殊自由流動設計相結合,有助於提高新發動機的牽引力和線性動力,其焊接結構和定位銷周圍的附加橡膠密封件,確保只有清潔空氣到達燃燒室。

新車也兼容Power Tuner智能手機應用程序,WR250F的功率特性可通過裝有Power Tuner應用程序的智能手機進行無線調較。以前這只適用於Yamaha Power Tuner設備,但現在調較引擎比以往更容易,更快捷。Power Tuner應用程序可實現更大範圍的設置,使WR250F騎手有機會根據喜好,地形和騎行條件調整功率輸出。車手可以選擇3種可用的預設程式,並可以從16個可調節值中選擇燃油噴射和點火正時,從而提供多種潛在設置。

在調整所需轉速範圍內的設置時,這些值會顯示在3D圖像上以獲得更高的精度,從而可以微調發動機的性能特徵,以適應幾乎所有情況。Power Tuner應用程序還具有比賽日誌,引擎診斷,實時監控屏幕和數據備份功能,該應用程序允許車手在計劃比賽策略時分享和比較供油mapping和比賽日誌。

WR250F在車把上安裝可以改變引擎動力模式的切換開關,車手可以選擇在CCU通信控制單元儲存兩種不同設置模式,或可以使用自己使用Power Tuner應用程序創建的自定義的程式,以適應騎行時不斷變化的道路條件。

更大容量的細長油箱 - 新款WR250F採用了更大的7.9升油箱,比之前的型號增加了0.5升,從而提高了騎行範圍。新設計是從YZ250F開發的,通過將油箱向下延伸到自行車中心以實現最佳平衡,實現了額外的容量。儘管新油箱帶有更多燃油,但2020車身實際上比之前的設計更加纖薄 - 再加上更平坦更低的座椅,人體工程學和騎車者的機動性都得到了提升。

更纖細,更鋒利的車身,改善人體工程學 - 2020年,這款高性能250cc 4衝程獲得了大膽的全新賽車外觀,使其與2019年新款WR450F和最新的YZF摩托車越野賽車型保持一致。新的散熱器護罩和空氣箱蓋使外觀更加平滑和均勻,而新的側板和後擋泥板使外觀更具侵略性。

更堅韌的輕質引擎保護板 - 為了提供高水平的保護,WR250F採用由輕質塑料樹脂製成的新型防撞板。除了幫助屏蔽框架,水泵,軟管和發動機外殼,它還可以防止灰塵和泥漿進入,從而增加運行重量 - 它的平底設計,除了防撞之外,還有助於確保在岩石和倒下的樹木上順利滑行。

輕量化速度傳感器和高精度顯示器 - 新型輕量級前輪傳感器將數據發送到高精度速度顯示器,通過取消以前型號的speedo驅動電纜和軸環,新系統可以更快地拆卸和安裝前輪。緊湊型顯示屏還包括燃油液位和發動機管理指示燈。


2020 WR250F主要特點
基於YZ250F新型高性能耐力發動機
修改了排氣凸輪正時
重新成形的排氣口
新型Denso 12孔噴油器
新型44mm Mikuni節氣門體


新型多角度進氣口閥座
更高壓縮輕質活塞
新的曲軸平衡器重量
新型重型耐熱離合器
新型輕巧緊湊的電動起動電機
新的高輸出ACM

6速寬比變速箱,經過修改的換檔凸輪
Enduro特定燃料噴射及點火正時
兼容Yamaha Power Tuner



CCU啟用Power Tuner應用程序
車把安裝的2模式切換開關
新開發的雙側樑架
帶有耐力軸發動機支架

新型YZ250F型AOS前叉
採用更大的25mm直徑內管
全新輕質後減震器


容量更大的7.9升油箱
新型樹脂發動機護罩
新型YZ250F型前橋支架
新型更平坦和更低的YZ250F型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