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Yamaha YZ250F新車到港 - iBike鐵騎網誌 電單車資料庫 2020 Yamaha YZ250F新車到港



2020 Yamaha YZ250F新車到港

24 Nov 2019 相片提供: MX Club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amaha YZ205F在2019年經過全新轉款,除了外型有變之外,引擎有改良,車架也有新變動,並加入電撻起動和從YZ450F借調過來的Yamaha Power Tuner App。只要車主下載程式及和車身連接後,可以調較及分享供油程式,這是第一臺250級車種具備這項功能。除了Yamaha Power Tuner App之外,YZ250F也和YZ450F分享著同一顆代號BR98的輕量化4 cells鋰電池。電池規格是13.2V/2.4Ah/31.7Wh。
YZ250F 2020款和2019年款沒有不同


Yamaha YZ250F 四衝程250cc專為比賽而設的爬山電單車。並擁有Yamaha獨有的Power Tuner應用程序將GYTR Power Tuner的靈活性和精確可調性下載入智能手機。立即加油,然後將其上傳至電單車,以實現極佳的賽道調整。YZ250F利用電動啟動器和超輕型鋰電池,為比賽提供了方便的起步方式 。


Yamaha的反向氣缸蓋佈局具有高規格的活塞,激進的凸輪輪廓,氣缸幾何形狀等等,可為YZ250F提供高轉速功率,並具有寬泛的可用功率範圍。YZ250F 鋁製框架的雙側橫梁框架具有主梁,發動機支架和安裝位置,所有這些設計都旨在集中質量,並提供理想的手感和直線剛度。


新車架的上半部份提升了剛性和耐用性,並加闊了副車架。連接引擎和車架的橋碼也經過全新設計,改善吸震度及回饋感。


引擎機冷式DOHC 4氣門燃油噴射系統, 引擎具有向前定位的直向下進氣裝置,進氣口和排氣口對稱。高壓縮活塞與進氣和排氣凸輪正時配合使用,以突出高性能動力輸出為特色,從而提供出色的引擎性能。先進的燃油噴射可調式燃油噴射系統使用44毫米節氣門體,由高壓電動燃油泵供油,通過12 孔Denso最佳燃油霧化和空氣/燃油校準來噴射燃油,從而在各種行駛條件下均具有出色的行駛性能。


獨家Power Tuner應用程序在業界首屈一指的Yam​​aha上開創了Power Tuner應用程序,它將GYTR Power Tuner的功能帶到您的iOS或Android設備上。使用無線連接與電單車的車載CAN總線網絡通話,該應用程序允許車主調整空氣/燃料混合物和點火正時圖,以根據發動機狀況調整髮動機性能,記錄比賽記錄信息,並監視一系列數據,例如維護和系統診斷,發動機運行時間等。

引擎重量較輕,擺放角度也有輕微修改,令人車重心更集中。經過改良後的引擎,高轉運作時有更高的平衡度,擴闊了車手可用的轉數領域。


YZ250F活塞,桿和曲軸的平衡平頂鍛造活塞採用橋箱設計,以最小的重量獲得更高的強度活塞,活塞環和帶DLC塗層的活塞銷以及偏心缸結構,均減少了摩擦損失並有助於快速響應。發動機的進氣口,凸輪輪廓,高強度連桿以及優化的曲柄和平衡重共同作用,可產生強大的高轉速功率。增強了集中性,鋁製消聲器和緊湊型燃油箱位於靠近引擎中心的位置。


YZ250F 增強的冷卻輕型散熱器更大,並且在進入的氣流中更直接傾斜,以在最苛刻的比賽條件下改善冷卻效果。在最惡劣的比賽條件下,發動機內部的大流量葉輪和水泵提高了耐用性和耐用性。耐用的變速箱變速箱齒輪,擋片和變速機構的設計旨在在摩托車越野比賽的強烈要求下,平穩地進行齒輪變速並提高耐用性。 YZ250F還具有大直徑離合器,即使在高溫條件下也能進一步提高可靠性。


新的引擎活塞提高了壓縮比,生氣閥和死氣閥也經過相應修改,以適應高轉數的工作環境。
散熱水箱、水泵、離合器的工作效率和持久性,也從根本設計上的改變而獲得提升。


YZ250F的緊湊型鋁製框架,較大的上框架支撐件具有剛性和耐用性,而更寬的後框架樑和專用於YZ250F的發動機支架集中了質量,從而可以最佳地平衡碰撞吸收,抓地力的感覺。包括專門為越野電單車設計的狹窄燃油箱。除了減輕重量外,該設計還提供了更舒適的膝蓋抓握和控制感,座椅的形狀為騎士提供了額外的移動機器的空間。


懸掛系統使用可調的KYB螺旋彈簧型前叉,具有對速度敏感的阻尼功能,可在操縱和減震之間實現出色的平衡。出色的處理性能。聯動型後懸架具有KYB減震器,並具有改進的減震特性以匹配底盤。堅固,輕便的車輪每個車輪的橫截面輪廓均經過計算的精心改進,可在不犧牲耐用性的情況下節省寶貴的重量。

油缸和座墊設計都有修改,缸體較窄,方便騎士夾住油缸,提升操控感。
座墊設計也更方便車手前後移動身體。車花也比以前更耐磨,跌車都冇咁肉赤。


55mm寬的腳釘有助於降低騎手的重心,從而增強機器的平衡性, 操控和騎士的舒適度。 270mm前制動碟煞與YZ450F所安裝的系統相同,並使用侵蝕性襯墊材料來提供出色的製動力和反向制動控制,耐熱提高了製動耐久性。


可調式手把座是橡膠安裝的,可提高舒適度並減少手把振動,而合金式手把則將整體嵌入式圖形集中化。Yamaha獨特的嵌入式圖形內置於車體中,以延長耐用性,既抗剝落又不易損壞。





2020 Yamaha YZ250F
規格表
水冷四衝單缸DOHC 4氣閥
缸徑x衝程 77mm x 53.6mm
壓縮比13.8 : 1
總排氣量250cc
最高馬力--
最大扭力--
 
車架形式 鋁合金半搖籃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5前速鏈傳動
起動形式 腳撻
Mikuni 44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KYB Speed-Sensitive倒叉
310mm行程,全調功能
後懸掛 單筒連桿式油壓避震
315mm行程,全調功能
前傾角 27º 33
拖曳距 119mm
 
輪胎(前) 80/100-21 X20F
輪胎(後) 100/90-19 X20R32
前掣動系統 270mm碟煞
後掣動系統 245mm碟煞
長闊高 2,174 x 825 x 1,285mm
軸距 1475mm
最低離地距 335mm
座高 965mm
濕重 106kg
油缸容量 6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