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 2021 RS660
現在訂,四月拿車!

車價連首次登記稅 $128,000
11 Dec 2020  新車查詢: MotoPlex HK


 

 定下新標準

在全新的技術基礎上,Aprilia為新一代輕便高性能的電單車定下新標準。Aprilia RS 660可滿足新一代對娛樂性,便捷性和令人滿意性的需求,就像在賽道上偶爾郊遊一樣,既適合刺激騎車,又適合刺激的公路騎行。

軸距只有1370mm

RS 660將運動性的概念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著眼於出色的功率重量比,這可能確實令人興奮,但也易於操作,100 bhp馬力,濕重只有183kg、軸距只有1370mm的完美配方,更配備APRC電子系統,大大降低騎士所需要的技術水平。

維持Aprilia家族面譜

Aprilia RS 660在風格上也很突出,線條新穎精緻又低阻力,營造出運動氣息,為駕駛者和乘客提供空間感和舒適感的同時,也很注重輕快感。頭啡呤仍然維持Aprilia家族面譜,三燈LED大燈組件,在兩個主大燈周圍配備了周邊日間行車燈。

 多功能照明系統

指揮燈集成到DRL日間行車位燈之內,使前端更加緊湊。照明系統具有多種功能,可以使騎行更加安全:由於配備了暮光傳感器,大燈會按需要自動亮起。而在緊急制動時會自動取消指揮燈閃爍。

更正斗是RS660頭燈內附加了轉向燈,入彎時能照向彎心位置,從而增加了彎道後方的可見性,晚上跑山更加安全。

CFD流體動力學

RS 660車身具有雙壁整流罩,具有集成的空氣動力學功能,是近期頂級跑車的大熱設計。為了實現設計和功能相結合的雙重目標,其實是一項特別費力的工作。首先使用CFD(計算流體動力學)計算軟件分析效率,然後進行風洞分析,然後在道路和賽道上進行進一步評估。

事實上,雙壁整流罩的功能之一是優化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同時通過防止空氣壓力和散發的熱氣流來增加駕駛者的舒適度。

不會引起遠距離疲勞

廠方自豪地表示,RS 660的人體工程學非常完美。騎行姿勢的設計緊密結合日常運動性,座腳踏板和把手的三角關係,各種身材的騎手可以找到一個提供舒適性和寬敞感。駕駛姿勢既不會沉重地壓在車把上,又不會因為高度放置的腳踏上而使腿部過度彎曲。因此,騎手可以享受到一個能夠確保最大程度控制但又不會引起遠距離疲勞的姿勢,令到RS 660非常適合日常騎行。

 受到V4系列的啟發

為方便車主在賽道使用,RS 660可以輕鬆地去除後鏡,乘客腳踏和尾牌架。座椅具有非常舒適的襯墊,並在側面逐漸變細,以方便將腳放在地面上,從而可以輕鬆地從固定位置進行操作。 寬大的後座墊位於尾部,其設計再次受到V4系列的啟發,而單座尾部則是可選的。

APRC包括以下功能

 

RS660配備APRC電子防護系統,包括ATC:Aprilia牽引力控制系統,可調節牽引力控制系統,具有精細和高性能的干預邏輯。AWC:Aprilia wheelie控制系統,可防止頭輪升起,為出彎提供最大加速力。ACC:Aprilia巡航控制系統,在不使用油門控制裝置的情況下保持設定速度。AQS:Aprilia Quick Shift電子變速箱,用於在不放鬆油門或不使用離合器的情況下進行高速變速,還配備了降檔功能,可在不接觸離合器的情況下進行降檔。得益於原始附件中提供的軟件,無需更換組件就可以將把轉波方向倒轉,適用於比賽中使用。AEB:Aprilia引擎牽引力調較系統,可調較收油初期時的減速反應。AEM:Aprilia供油程式調較,可改變引擎出力特性。

乘客腳踏

將死氣喉放在引擎下方的額外好處是,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度放置乘客腳踏,從而增加了舒適度。 15升容量的汽油箱旨在增強緊湊性,使騎乘者舒適地擁抱它,同時在整流罩後面安全地定位。


Cornering ABS 

多謝六軸感測儀,RS 660配備了Cornering ABS,可在不影響運動性能的情況下確保最大的道路安全性。該系統重量極輕,尺寸小,在轉彎時能夠優化製動和ABS干預。這要歸功於其特殊的算法,不斷檢測各種參數,例如橫向加速度,施加在前製動桿上的壓力,傾斜角度,俯仰和偏航,調節制動器的作用,實現減速和穩定性的 最佳組合。

騎行模式

道路使用有三種騎行模式,包括:日常使用的commute mode,快跑的Dynamic mode和可以進行個別調較的Individual mode。而在賽道使用有兩種騎行模式,包括:發揮RS660全部潛能的Challenge mode,和Time Attack最佳圈速模式,車手可以全權自主調較各項設定。駕駛者只需選擇最適合的騎車模式,即可自動獲得有關牽引力控制,車輪 控制,發動機制動,ABS和其他可調整參數的最佳設置。唔使逐一調較咁麻煩。

大量原廠配件

在RS 660 Aprilia的發展過程中,廠方早已同步開發了一系列強調其各種化身的配件,以增強性能並改善舒適性和功能性。單是排氣系統便分為只限賽道使用的Akrapovic全套排氣系統及供油程式、和可用於道路的Akrapovic全套排氣系統。還有大量配件,由增加實用性、美觀性至競賽性都有,準車主可慢慢發掘。



 

Aprilia RS 660 規格表
前傾式四衝水油冷DOHC 4V直二引擎
缸徑衝程 81 x 63.93 mm
排氣量 659 cc
壓縮比13.5: 1
最大馬力 100 hp/10,500 rpm
最大扭力 6.83 kgm / 8,500 rpm

供油系統  2x 48mm口徑節氣閥,電子油門
潤滑方法 濕式油池
傳動 濕式多片離合器,防彈跳功能,鏈傳動
波箱 6前速、AQS雙向快速轉波
電子防護  六軸慣性力感測平台,
APRC功能包括ATC (traction control, AWC (wheelie control),
AEB (engine brake), AEM (engine map), ACC (cruise control)
五種駕駛模式 (Road / Track, 3 款定食及兩款自選模式)
車架 鋁合金雙樑式
頭避震 Kayaba 41mm倒叉,全功能調較,120mm
尾避震 非對稱式鋁合金尾搖臂、單筒避震,
全調功能,130mm行程

頭制動
Brembo 4 x 32mm活塞徑向式卡鉗,
徑向式手泵,制動鋼喉,320mm雙碟
Radial pump and metal braided brake hose
Cornering ABS

尾制動
Brembo 2 x 34mm活塞卡鉗,220mm單碟,制動鋼喉
Cornering ABS
鋁合金輪圈 前3.5 X 17  尾5.5 X 17
輪胎 前120/70 ZR 17
尾: 180/55 ZR 17 (180/60 ZR17也可)

長x 闊 1995mm x 745mm
軸距 1370 mm
座高 820 mm
前傾角 24.1°
拖曳距 104.6 mm

乾重 169kg
濕重 183kg
廢排標準 Euro 5
油耗參考 4.9 升/100km
油缸容量 15升(巳包括4升後備)
顏色Apex Black, Lava Red, Acid Gold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