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 2021 Tuono 660
比RS660更實用

 

引擎是最重要的資產

車廠最重要的資產是引擎,有了引擎便可設計出不同車款。Aprilia開發了全新270°點火的直二引擎,當然不會甘於一款RS660跑車咁簡單。隆重介紹,街車Tuono 660將會緊接RS660推出市場,上架日期請大家密切留意。

比Tuono V4更易掌握

承接著RS660的優點,全新Tuono 660比Tuono V4更易掌握,重量更輕巧。為大家提供出色的性能之餘,售價也會更親民。當然,Tuono V4主要的電子防護系統也會出現在Tuono 660身上。

183kg濕重/95HP馬力

論功能性和便捷性,Tuono 660不會比RS660少。看看它的規格:183 kg濕重配合95HP馬力,冇得輸。雖然馬力數值比RS660少了5 HP,但換來街車更需要的扭力。

 

前傾角較RS660大

和RS660最大的分別,在於街車式的轉向把手,較跑車RS660較高,行街更舒適,推車或掉頭發力更容易。由於把手高度不同,所以兩車的前傾角設定也有不同。街車的轉向把手因為槓桿作用較大,所以前傾角設定會比跑車大,以保持頭擔的穩定性。為強調實用性,Aprilia推出原廠油缸袋及車尾袋

最終減速比較RS660高

另一個分別是,街車Tuono 660的最終減速比會比跑車RS660高一些。減低了極速,但更強調加速表現。所以別以為把RS660簡單換一個高把手便是Tuono 660。

框式車架結構嚴緊

Tuono 660車身雖然輕巧,但結構嚴緊,框式車架和後搖臂均採用壓鑄鋁合金製成,並採用可以細緻調較的Kayaba避震系統。

一樣有雙整流罩

論外型,Tuono 660和Tuono家族一樣,三LED頭燈內含DRL日行燈,外型充滿侵略性和跑格。新車和RS 660一樣,車身兩側具有空氣動力的雙整流罩,既迎合現今啡呤的潮流,但體積不會太誇張,泊街更容易。顏色方面,Tuono 660有三個選擇,分別是Concept Black、Iridium Grey和首見於RS660的Acid Gold。

頂級電子防護系統

Ride-by-Wire電子油門配合APRC頂級電子防護系統規格,是Tuono 660引以自豪的賣點。可以調較的項目包括traction control,anti wheelie control,cruise control,engine brake,動力模式和ABS系統。

五種騎行模式

車主可以通過彩色TFT錶板輕鬆管理所有電子系統的設定,相當方便。Aprilia還準備了五種騎行模式(三種專門用於公路騎行,兩種用於賽道)讓車主按場合、按需要、按心情來選擇不同騎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