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杜卡迪遇上林寶....
DUCATI 2021 DIAVEL 1260 LAMBORGHINI

Ducati Diavel 1260 Lamborghini是世上兩大意大利高性能機動品牌的首度合作而誕生的收藏級作品,限量製作630臺,賣晒就冇。Diavel是Ducati系列的典範,憑藉其純正的高性能血統和激情的設計,除了銷量火爆之外,也獲得了國際知名獎項,例如Red Dot Award和Good Design Award。
Ducati和Lamborghini都是意大利車廠和賽車場上的佼佼者,它們對機車的運動性、對設計的關注、以及對細節的精心奉獻等價值,都有著共同的基礎。Ducati設計師選擇了Lamborghini最引人入勝的車型之一Lamborghini Siàn FKP 37來激發創作靈感,製作出限量版Diavel Lamborghini。Ducati設計師選擇了Lamborghini最引人入勝的車型之一Lamborghini Siàn FKP 37來激發創作靈感,製作出限量版Diavel Lamborghini。Diavel Lamborghini是從Diavel 1260 S作為起步點,然後把Lamborghini SiànFKP 37的設計概念轉移到電單車,並重新設計了最具特色的Diavel。
Diavel 1260 Lamborghini的車身拉花是Ducati和Lamborghini兩廠之間共同努力的結果。事實是,用於電單車的油漆和用於SiànFKP 37的油漆完全相同,主打色調是Gea Green。至於車架方面,底盤和鍛造輪圈使用 Electrum金色。Brembo制動鉗的顏色讓人回想起典型的Ducai Red。
此外,車身拉花的特徵是63,這是1963年成立的Sant’Agata Bolognese公司的重要編號。將該編號乘以10,便是限量製造630臺Diavel 1260 Lamborghini的原因。Lamborghini設計的重要識別元素是六角形和“ Y”字樣。 Diavel的這一特殊版本在排氣裝置的形狀上向前者致敬,而在座椅上創造的美學細節則向後者致敬。
新車所有細節均由輕巧而珍貴的材料製成,例如碳纖維散熱器蓋和碳纖維進氣口之外,還有消音器蓋,擾流板,中央油箱蓋,座椅套,前後擋泥板,儀表板蓋和前燈框架也由碳纖維製成。
Diavel 1260 Lamborghini的心臟是1262 cc Ducati Testastretta DVT。這款Euro 5認證發動機在9,500 rpm時可提供162 hp的功率,在7,500 rpm時可提供13.2 kgm扭矩,其扭矩曲線從中低轉速開始就一直保持強勁,充滿活力的優質油門響應。一些關鍵功能和Diavel S一樣,裸露的管狀鋼製車架,240mm寬的後輪胎,單側鋁製後搖臂和前後均可完全調節的Öhlins避震:確保高水平的操縱性和傾斜角度,同時還具有出色的舒適度。
先進的電子設備可確保高水平的性能和最高的安全性。Bosch的6軸慣性測量單元(6D IMU)平台能夠即時檢測Diavel 1260 Lamborghini的速度和加速度。其他電子套件包括轉彎ABS EVO,牽引力控制EVO(DTC),車輪控制EVO(DWC),動力發射EVO(DPL)和巡航控制系統。
從著車一刻的啟動階段,兩個品牌的徽標都會出現在TFT屏幕上,並帶有Diavel Lamborghini的輪廓。可以見到兩間公司對這款車都相當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