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籍口買車了!Ducati Panigale V2

Bayliss 1st Championship 20th Anniversary


 大部份車迷心中的正宗

Ducati超跑早已進入V4時代,但V2 (L2)引擎仍然是大部份車迷心中的正宗。但如何有一個籍口可以讓人再買V2機器呢?當然有。借助殿堂級賽車手Troy Bayliss的輝煌傳奇,在2001年勝出第一個WSBK年度總冠軍的二十年後,推出特別紀念版 The Ducati Panigale V2 Bayliss 1st Championship 20th Anniversary,大家又可以開心地買車了。

Troy Bayliss臨危受命

Troy Bayliss在澳洲出生,其中一個令他成為傳奇車手的原素,是他在22歲才開始玩電單車。在95年起他開始參與賽事,並在2000年加入Ducati車隊參戰WSBK。同年,Ducati車手Carl Fogarty不幸發生嚴重意外宣佈退賽,於是Troy Bayliss便臨危受命代替Carl Fogarty繼續參賽,並獲得兩場勝利,成以第六名完成2000年賽季。


 

06年重返WSBK又再度稱王

來到2001年,Troy Bayliss順利奪得年度總冠軍。其後2003年Troy Bayliss轉戰MotoGP,但成績不太理想。於是在2006年Troy Bayliss又重投Ducati車隊再戰WSBK,並馬上再度勇奪冠軍。

為榮休寫上完美句號

傳奇車手之所以稱為傳奇,是因為打不死。在2007年賽事中的第3站時發生意外,導至切除小指。面對這樣的打擊,Bayliss決定在2008年退休之前再拼一次。在最後一次賽事中,他駕著Ducati 1098再度奪得冠軍,為榮休寫上完美句號。

 

Ducati 996R 21號車花

講番呢部紀念版Panigale V2,配以紅線單座位,沒有乘客座墊和腳踏,有需要可以另外選購。在龍頭位置印有生產序號,配上2001年Troy Bayliss成為世界冠軍 的Ducati 996R 21號車花。頭尾避震分別是Ohlins NX30和TTX36,車重也比標準版輕了3 kg。

超級中量級跑車

Panigale V2是Ducati超級中量級跑車,是Panigale家族的入門車型。引擎是955cc Superquadro 雙缸規格,並符合歐 5 標準。引擎在10,750 rpm 時最大功率是155 hp,在 9,000 rpm 時最大扭矩為 104 Nm。車架採用硬殼單體框架設計,而優雅和運動的設計靈感則源自 Panigale 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