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PCX 160 HSTC 版
造福(外送)人

03 Feb 2021  新車查詢: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雖然只是細車,但應用仍然最新科技,提供最佳表現

大量改裝部品
 

全新eSP+ 水冷4V引擎

Honda PCX又有新款喇!新車採用全新eSP+ 水冷單缸引擎,引擎閥門由2V升級至4V以增強高轉表現。同時擴大了缸徑和縮少衝程,更提升了壓縮比,排氣量突破150達至156.93cc,最高馬力也由原本的14.8 PS 提升到15.8 PS,所以新車的型號名稱是PCX 160。

機油噴濺冷卻設計

此外,新車更加粗連桿、優化平衡軸和液壓緊鏈器來營造更平順的行車感受。汽缸底部還有機油噴濺冷卻設計,降低活塞溫度以提升燃燒效率。eSP+四閥鬥技術採用Unicam單凸輪滾子閥,設計更堅固,更平滑,摩擦更小。新設計的活塞環更好地清除和潤滑潤滑劑,還配有液壓正時鏈輪推動器。使引擎工作更穩定。

45KM / 1L慳家表現

據廠方表示,新車即使馬力加大和輪胎變闊,也不會影響油耗,仍然維持在45KM / 1L的慳家表現。為了減輕震盪感,廠方提供全新設計的曲軸來提高了剛性。也採用滾子軸承,能夠有效減少噪音與震動。


PCX身型嬌小,適合普羅亞洲騎士選用

油缸蓋可以安放在彈起的活門上方

HSTC可以關閉

當關閉後,會有警示燈亮起提醒你

輕量化車架兼具剛性

PCX自2018年改款後便把車架後彎樑式改為雙搖籃式,好處是兼具剛性及減重,更可提升舒適度和回饋感。留意新車的搖籃式車架有所補強,原因是排氣量增加了,輸出當然更強。另一個原因是混能版本eHEV的車身重了7kg,所以車架必需有所調整。PCX 160在最大馬力雖然比起PCX 150只是多出1ps,但同一轉數的扭力會較豐厚,高燃燒效率低震動會做到更好,整體表現也會較順滑,引擎輸出更快速更順暢。

HSTC版有Traction control

來港型號是PCX 160頭尾碟煞ABS HSTC版本, 不是混能版,所以車身較輕,座下儲物空間也較多。HSTC版是尾輪有Traction control循跡控制系統,頭輪也有ABS防鎖死系統。Smart Key免匙啟動是標配,車頭的儲物空間也有USB Type C充電位。

更快速更順暢

為何香港不引入eHEV混能版呢?因為價錢太貴,會接近港幣五萬元。而且混能版重左,儲物又少左。再加上PCX 本身已經係慳油王,售價也只是港幣三萬多元,所以沒有必要引入混能版。



如果要裝尾箱,只要揭閉尾版便可以安裝尾架,相當方便

頭盔放在前,後方留有大量空間

加粗了輪胎

PCX 160輪胎規格是前110 / 70 -14,後130 / 70 -13,加粗了輪胎在高速行車時感覺更穩定。更有多達七種顏色選擇,分別是Mat Black / Mat Grey / Mat Silver / Black / White / Red / Blu。

30升儲物空間

外觀方面,新車其實和現款沒有太大分別。不過頭尾燈都用上全新設計的LED燈組,更加靚仔。新車座下容量由28升增至30升儲物空間,可以收納一個正常size的大頭盔頭盔,剩下的空間可以放車冚或手套風褸等雜物。至於香港沒有引入的混能eHEV版本,因為要放電池,所以收納空間被吃了6升,只剩下24升。

新錶板新介面

新車的錶板也選用新介面,右側多了HSTC循跡系統警示燈號。長按設定掣可以把HSTC關閉,會有警示燈提示。新設計利用高反差的單色LCD錶板,配合左右兩側各種警示燈號,區分了不同種類的資訊,方便閱讀。





2021 HONDA PCX 160 HSTC規格表
水冷四衝程SOHC 4V單缸,eSP+節能技術
排氣量:156.93cc
缸徑 x 衝程:60.0 x 55.5mm
壓縮比:12.0:1

變速形式:V-Matic 無段變速
車架形式:鋼管雙搖籃車架
前避震:正立式前叉
後避震:雙筒尾避震
前制動:ABS碟煞
後制動:碟煞HSTC循跡控制系統

軸距:1313mm
座高:764mm
油箱容量:8.1L
裝備重量:131kg
輪胎:前110/70-14 / 後130/70-13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