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 SMC R 2021 - KTM單缸街霸

2021 KTM 690 SMC-R THE PERFECT HOOLIGAN BIKE! - JoeSTi

29 Apr 2021 新車查詢:力匯亞洲
 

為可仍要考慮單缸車

在雙缸車種選擇臨立的情況下,為可我們仍要考慮單缸車呢?雙缸引擎不但輸出更高,震動力也較少。無論是跑長途或載貨雙騎,雙缸機器都會更舒適。仍然選擇單缸引擎的原因很簡單:重量和闊度。單缸車較輕較窄,所以無懼892mm座高,推車和日常駕駛也更輕鬆,也更易做出極限動作。

擎廢排符合歐五規格

KTM 690 SMC R在2019年內外都有改良提升表現,動力心臟是招牌LC4單缸4V機器,內置的雙平衡軸提升抑震效果。引擎內部重要構件也有減重,出力更平穩順滑。2021年最重要的改動是LC4單缸引擎廢排符合歐五規格,所以排氣喉粗了少許。錶板顯示也有更新,左邊多了波段顯示。

拉扯表現帶來狂野感受

最高輸出是74hp和7.5kg-m,帳面上看似不高,但配合輕巧的車身和低轉出力的特性,令更油門響應性相當高,LC4單缸引擎無論在任何轉轉或任何波段,都有激勵人心的拉扯表現,帶來狂野感受。

騎士電子輔助設備齊全

 

Ride-by-Wire配上兩段動力模式、Traction control和Cornering ABS,應有盡有。六速波箱備有QuickShifter plus雙向快速轉波,PASC Power Assist滑式離合器,引擎牽引力也可以調較,以便營造最佳尾輪反應。

車架具優異的吸震能力

轉向把手闊度達到808mm,附有吸震膠減震。車架是鉻鉬編織式鋼管車架,有優異的吸震能力。車尾副車架內藏13.4公升油缸,提供合理的續航距離。車尾左方有一個不對稱的車殼便是油缸所在位置。因為油缸不在轉向把手之後,所以座墊可以一直平坦地加長延伸,方便騎士在有需要時坐得更前壓車。

專業級WP全調避震

頭尾輪圈直徑都是靈活的17吋設定,配上Bridgestone S21頭120尾160街胎。避震方面,前後都是WP APEX規格,倒叉直徑達到48mm,並在fork頂設有徒手調較功能,左右兩支fork筒分別調較受壓及回彈,各有30格調較,相當方便。

有Cornering ABS更有Supermoto ABS

Pro-Lever linkage車尾單筒避震也可以全面調較,除了預載、受壓和回彈調較之外,受壓更分為低速受壓和高速受壓的調較,令到690 SMC R的尾避震調較更複雜但更全面。制動規格是Brembo M4.32 monobloc前制動卡鉗,配前320mm尾240mm煞車碟。軟件方面,具有傾斜感應儀的IMU設有Cornering ABS功能和Supermoto ABS功能。Supermoto ABS能夠把後輪ABS功能關閉,防止甩頭但歡迎甩尾。

行車時仍然可以調較

690 SMC R配備Bosch的MTC (Motorcycle Traction Control) 和MSR ( Motor Slip Regulation)系統。兩段動力模式結合循跡系統,選擇鍵放在左手拇指位置,行車時仍然可以操作選擇,大大粒掣即使佩帶了手套仍然可以操作。

Street mode / Supermoto mode

第一級Street Mode適合街道行駛,油門反應較柔,防起頭,循跡系統介入時機較早。第二級Supermoto mode適合高手選用,油門反應靈敏清脆,可以起頭,Traction control介入時機也較遲,容許更多極限動作。傾角偵測的功能更可以完全關閉,讓高手取得極限抓地力表現的控制權。


KTM 690 SMC R
引擎 LC4水冷單汽缸4V
壓縮比 12.7 : 1
排氣量 693cc
缸徑x衝程 105mm x 80mm

供油 Keihin EMS、RBW電子油門、雙點火
馬力 74hp
扭力 7.5 kg-m
前避震 48mm WP APEX倒叉,215mm行程
後避震 Pro-Lever linkage中置單筒避震,240mm行程
前輪 120/70 ZR17
後輪 160/60 ZR17

前制動 Brembo徑向卡鉗 320mm碟煞 Cornering ABS
後制動 Brembo單鉗 240mm碟煞 Cornering ABS
座高 892mm
軸距 1,470mm
離地距 237mm

傳動 六前速APTC極力子、鏈傳動
乾重 147kg
油缸 13.5公升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