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市販超跑RC8再現?

唔係,今次係賽道專用RC 8C,重要只做一百臺!

21 July 2021  新車查詢:力匯亞洲
 

KTM RC8C 由Krämer Motorcycles與KTM Factory Racing團隊共同開發,目標係一般人可付擔的能力下,直接帶你領略工廠賽車的感受.. RC8C 以890 DUKE R的引擎為基礎, 配上手工打造的鋼管車架, WP懸吊,再加上MotoGP RC16 Style Fairing,完美演繹 {READY TO RACE}
-- 889 cc DOHC, 8 valve -- parallel twin 128 Hp
-- Dedicated air box and racing air filter
-- Dedicated racing exhaust with Akrapovič titanium muffler
-- Bespoke frame made from 25CrMo4 steel tubular
-- WP APEX PRO components fork and rear shock
-- Race-spec Brembo brake components
-- 140 kg dry weight
-- Limited hand built to only 100 units
-- Dymag Forged Wheel


可能大家覺得126匹馬力唔係特別大馬力,但如果你看看車重只有140kg,接近1:1馬力重量比,加速力就唔係咁簡單。還有他們設計上用接返完裝的890 DUKE R 引擎,目的是為了降低維修及調校上的成本,令車主不需要太過顧慮。
2022 KTM RC8C 只係限量生產100台,其中25台幸運兒更可在駕駛自己嘅RC8C Circuito de Jerez 飛馳,重要由Red Bull KTM Factory Racing’s Mika Kallio and Dani Pedrosa 教你點揸。如果想一試RC8C 嘅賽車DNA , 890 DUKE R 就係你嘅街道版選擇!

RC8為何停產?

在2015年KTM行政總裁Stefan Pierer正式終止了超跑RC8,原因係超過200匹力的電單車,根本不應在馬路上行走。自此KTM的市販車款雖然充滿各式高性能電單車,但便再沒有Full Fairing的超級跑車。

795直三變889直二

今次出現的RC 8C,係採用2019年KTM參戰Moto2的鋼管車架,拿走Triumph 795直三機器,再換入890 Duke R的889cc LC8c直二機器而來。

馬力重量比接近1:1

RC 8C馬力達到128bhp,比起Duke 890 R多了7 bhp。但RC 8C重量只有140公斤,馬力重量比接近1:1境界。比起行街用的Duke 890R,輕了超過27公斤!


Drymag超輕量化鋁合金輪圈


 

專業配套不惜功本

專業配套更包括Carbon Kevlar輕量化超硬包圍、Drymag超輕量化鋁合金輪圈、特製風盒、Akrapovic鈦合金排氣系統等等。

Red Bull廠隊拉花

外型線條及車花,則參照Red Bull KTM和Tech 3 KTM MotoGP Team的設計,車頭一對長長向外伸展的雙層風翼,絕對吸晴。

專業手泵及卡鉗

為了應付輕身又好力的RC 8C,制動部門是Brembo可調較掣動手感的19RCS Corsa Corta徑向式手泵,卡鉗是Stylema,雙頭碟直徑是290mm,尾單碟直徑是260mm。


AIM MXS 1.2賽車表板


WP Apex Pro避震

前避震是WP Apex Pro 7543倒叉,尾避震是WP APEX PRO 7746,可獨立調較高速及低速的受壓及回彈反應。在5吋的TFT彩mon上,顯示著AIM MXS 1.2賽車表板,有data logger和GPS功能,資料也會傳送至AIM Race Studio進行分析。

限量手造一百臺

全球限量手造一百臺的RC 8C,只接受網上預訂。預訂時間係2021年7月22日香港時間晚上十時正。其中25位幸運買家可以和Red Bull KTM廠隊一起參加在西班牙Circuito de Jerez賽道的測試活動。

跑車迷何時才可願?

雖然RC 8C不是行街,但只要今次試水成功,要推出一臺可以行街的RC 8C也絕非難事。畢竟車架及引擎都在,沒有太多額外開發的成本。希望KTM可以盡快滿足跑車迷的願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