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Agusta 2021全新DRAGSTER 800家族

RR / RR SCS / RC SCS / ROSSO四兄弟



全新5.5吋TFT彩屏


Rekluse出品的機械式自動離合器


全新排氣喉設計


SCS透明極力子鐘屬於特別配件





分拆出不同分支型號

由於廢排要求越來越高,迫使車廠要不斷改良引擎。在2021年,MV Agusta宣佈推出符合歐5標準的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並同步更新了車款的電子設備,車架和配套,並分拆出不同分支型號,讓不同要求的買家選購。

Rosso是入門級

2021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均具有Rosso、RR、RR SCS和RC SCS四個型號。Rosso是入門級,只有112hp。RR版有140hp。SCS是由Rekluse開發的半自動離合器。對於追求終極表現的車友,廠方還準備了150hp最強的RC SCS版。

減少引擎內部摩擦

新車三缸798cc廢排雖然符合歐5標準,但輸出沒有減少,功率仍有140hp。引擎有DLC塗層的挺桿和氣門導管以減少了引擎內部之間的摩擦。還有新的供油噴咀,活塞桿軸承和副軸軸承,以達到Euro5(BS6)排放標準。

6軸IMU + MV Ride

無論是那一款分支型號,2021 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都有新配套。包括新款LED大燈內置能按照傾斜角度自動亮起的內彎照明燈、6軸IMU、5.5吋TFT屏幕,車架和避震也經過重新調較。通過MV Ride應用程序與智能手機配對連接,騎士可以在5.5吋TFT顯示屏上看到逐行導航的指示。

車架經過強化

廠方表示,第三代EAS快速轉波系統會令新Brutale和Dragster的轉波反應也會更平穩和更準確。車架方面,在樞軸位置有強化措施,從而提高了抗扭性和縱向剛性。車架兩端連接避震部份也已經過重新設計,採用更先進的連桿系統,並且前叉現在更加舒適且感覺更佳。

全部都有cornering ABS

RR版的6軸IMU應用比Rosso版更全面,有傾斜角度感應的Traction control、wheeliecontrol和Cornering ABS。不過Rosso版仍有cornering ABS功能。新款Brutale更有定速巡航功能。

800尾胎會採用胎肚更厚

Dragster 800尾胎會採用胎肚更厚但有更尖的Profile的200/55輪胎以提高操控能力。重新設計的座椅也更會舒適。MV Agusta對排氣系統也進行了更改,全新的斜切外型也帶來新鮮感。

機械操式自動離合器

SCS版是機械式自動離合器,是Rekluse出品的離心式離合器,並與快速轉波系統連接。駕駛者雖然無需操作離合器,但車身仍然有極子桿,並可以用傳統方法操作。

限量200臺

最後,要講下限量200臺的RR SCS RC。採用鍛造合金輪圈,在碳纖部件和配備SC Project排氣喉,峰值輸出提高至150hp。絕對是最吸引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