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Agusta 2021 F3 Rosso

歐五機器
+多項改良

24 Aug 2021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老實說,F3 800的風頭,被SuperVeloce搶走了不少。雖然SuperVeloce的內在都源自F3 800,但復古和圓潤的賣相,有別於現代跑車破風式的設計語言,難怪得到不少車友讚賞。

有見及此,2021 F3 800除了擁有2021 SuperVeloce的一切機械和軟件的更新之外,也換上新外型和大家見面。新F3暫時只有Rosso版本,設備雖然不及RC版強勁,但應有的都有了,而且避震也經過重新調較。

新F3的車頭啡呤增加了闊度,線條比以前話飽滿,應該可以為騎士製造出更好的氣流保護。死氣喉的造型也更修長貼身。以咁多款MV Rosso車款來說,F3 Rosso應是最靚仔果款。

由於廢排要求越來越高,迫使車廠要不斷改良引擎。MV Agusta這款符合歐5標準的直三引擎,同樣可以在2021年新款Brutale 800、Dragster 800和Superveloce身上找到。

為符合歐5要求,死氣喉也是全新設計。種種設定雖然車重不變,但馬力輕微下跌一匹,仍有147hp馬力,比Brutale/Dragster仍然多了7hp。扭力方面,輸出數值不變,但所需轉數早來了500轉。

新機器有DLC塗層的挺桿和氣門導管,以減少了引擎內部之間的摩擦。還有壓力更高的新供油噴咀,噴咀壓力高達58psi。活塞桿軸承和副軸軸承,以達到Euro5(BS6)排放標準。油冷散熱柵採用Twin-Flow雙流設計,提高散熱效能。

2021 F3 Rosso 其中一項重頭戲是採用更先進的6軸IMU,Continental MK100模組有傾斜角度感應能力。新增了容許少量Wheelie的Front Lift control、Launch Control和Cornering ABS之外,還有定速巡航功能。

車架和避震也經過重新調較。在樞軸位置有強化措施,從而提高了抗扭性和縱向剛性。車架兩端連接避震的連桿也已經過重新設計,更加舒適且感覺更佳。Marzocchi 43mm倒叉和Sachs尾避震的油壓反應也經過調較。

EAS快速轉波系統的感應器有改良,令新車的轉波反應更平穩和更準確。所有燈組都是LED規格,在輕巧和簡約的尾部整流罩之內,藏一個全新的副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