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MV AGUSTA 2021

Superveloce / Superveloce S

更聰明!更好用!
10 Apr 2021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2021 Superveloce

2021 Superveloce S


 

廢排要求越來越高

由於廢排要求越來越高,迫使車廠要不斷改良引擎。較早時候我們見過MV Agusta推出符合歐5標準的2021年新款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的細節。復古街跑Superveloce雖然在2020年才面世,但在2021年一樣要接受Brutale/Dragster類似的升級改造。

Superveloce S有何不同

在未講2021款有何改良之前,先講Superveloce和Superveloce S有何不同。兩車規格基未相同,但S版只有白色,並採用鋼線輪圈。座墊也採用賽車常見的Alcantara合成物料製作。S版還附送一盒寶物:內有單Seat冚、Arrow死氣喉和競賽專用的ECU。

減低阻力,增強散熱

2021年Superveloce引擎同樣有DLC塗層的挺桿和氣門導管以減少了引擎內部之間的摩擦。還有新的供油噴咀,活塞桿軸承和副軸軸承,以達到Euro5(BS6)排放標準。油冷散熱柵採用Twin-Flow雙流設計,提高散熱效能。

馬力輕微下跌一匹

為符合歐5要求,新款Superveloce的死氣喉也是新的。種種設定雖然車重不變,但馬力輕微下跌一匹,仍有147hp馬力,比Brutale/Dragster仍然多了7hp。扭力方面,輸出數值不變,但所需轉數早來了500轉。

六軸平台有新功能

新車其中一項重頭戲是採用更先進的6軸IMU,有傾斜角度感應能力。新增了容許少量Wheelie的Front Lift control、Launch Control和Cornering ABS之外,還有定速巡航功能。

Mobisat GPS tracker

由於新增了功能,所以5.5吋TFT屏幕也有更新。通過Mobisat GPS tracker 的應用,騎士可以在5.5吋TFT顯示屏上看到導航的指示。

車架避震經過重新調較

車架和避震也經過重新調較。在樞軸位置有強化措施,從而提高了抗扭性和縱向剛性。車架兩端連接避震的連桿也已經過重新設計,更加舒適且感覺更佳。頭叉油壓反應也經過調整。

圓潤的設計語言

Superveloce上部整流罩以其經典的切割手法,向上世紀70年代的設計風格致敬。由車頭大燈、風擋及車尾燈,都充滿著圓潤的設計語言,優雅而獨特。

快速轉波有改良

 

EAS快速轉波系統的感應器有改良,令新車的轉波反應更平穩和更準確。所有燈組都是LED規格,在輕巧和簡約的尾部整流罩之內,藏一個全新的副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