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Agusta Turismo Veloce
2021巡跑家族更新


1) Turismo Veloce Lusso



2) Turismo Veloce Lusso SCS



3) Turismo Veloce Lusso RC SCS


4) Turismo Veloce Rosso

 
 
 

最舒服的MV電單車

MV Agusta Turismo Veloce 800是坐得最直最舒服的MV電單車,配備升高把手碼讓座姿保持挺直。和其他MV Agusta電單車不同之處是Turismo Veloce有高風擋、可配置邊箱及泊車大架,令車款更全面更實用,也都是以往在MV Agusta沒有出現過的原素。

2021年總共有四款

由2015年初推出至今,Turismo Veloce因應不同裝備,發展出不同型號。2021年總共有四款,分別是Turismo Veloce Lusso、Turismo Veloce Lusso SCS、Turismo Veloce Lusso RC SCS和Turismo Veloce Rosso。係咪好煩?咁樣改名係咪俾人感覺勁D?一陣再講分別。

馬力最低但注重扭力

同樣是直三800機器,輸出最高一定是147hp的跑車Superveloce,然後輪到140hp的RR版的Brutale和Dragster。馬力最低是110hp的Turismo Veloce,因為這是一款以巡航跑長途,注動扭力和舒適為主的車款,所以注重低中段的扭力發放,而沒有強調尾段輸出。廠方表示Turismo Velcoce在3000-6000rpm時,扭力輸出比其他兄弟高出12%。

符合歐五法規

來到2021年,MV需要為直三800引擎更新以符合歐五法規。我們已見過了Brutale /  Dragster / Superveloce的引擎更新和其他相關改動。現在輪到Turismo Veloce也是一件很合理的事。車架方面,在樞軸位置有強化措施,從而提高了抗扭性和縱向剛性。車架兩端連接避震部份也已經過重新設計,採用更先進的連桿系統,並且前叉現在更加舒適且感覺更佳。

e-Novia 6軸IMU

2021年的引擎有DLC塗層的挺桿和氣門導管以減少了引擎內部之間的摩擦。還有新的供油噴咀,活塞桿軸承和副軸軸承,以達到Euro5(BS6)排放標準。功能更強勁的e-Novia 6軸IMU設有傾斜角度感應的Traction control、wheelie control和Cornering ABS。

5.5吋TFT顯示屏

全新的5.5吋TFT屏幕,通過MV Ride應用程序與智能手機配對連接,騎士可以在5.5吋TFT顯示屏上看到逐行導航的指示。第三代EAS快速轉波系統會令轉波反應也會更平穩和更準確。

 

RC版只有1500部

之前講過2021年總共有四款,分別其實好簡單,Lusso有Sachs電子避震,SCS係機械式半自動離合器,RC係Reparto Corsa廠車限量拉花版,只有1500部。Rosso係最便宜的標配版。大家可以根據車款型號便知道架車有咩設備。

SCS Rekluse半自動離合器

新車座高低了20mm,並提高了風擋高度和面積。SCS是由Rekluse開發的機械式半自動離合器,並與快速轉波系統連接。駕駛者雖然無需操作離合器,但車身仍然有極子桿,並可以用傳統方法操作。

Rosso版最齋

原廠雖然有為Turismo Veloce提供邊箱,但原來只有型號名字有SCS的車款,邊箱才是標配。而最齋的Rosso版,頭叉是43mm Marzocchi倒叉和Sachs尾避震,並有全功能調較。不過沒有泊車大架、發熱手把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