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Agusta Turismo Veloce Rosso版

2021新車到港



 
 
 

最舒服的MV電單車

MV Agusta Turismo Veloce 800是坐得最直最舒服的MV電單車,配備升高把手碼讓座姿保持挺直。和其他MV Agusta電單車不同之處是Turismo Veloce有高風擋、可配置邊箱及泊車大架,令車款更全面更實用,也都是以往在MV Agusta沒有出現過的原素。

2021年總共有四款

由2015年初推出至今,Turismo Veloce因應不同裝備,發展出不同型號。2021年總共有四款,分別是Turismo Veloce Lusso、Turismo Veloce Lusso SCS、Turismo Veloce Lusso RC SCS和Turismo Veloce Rosso。係咪好煩?咁樣改名係咪俾人感覺勁D?一陣再講分別。

馬力最低但注重扭力

同樣是直三800機器,輸出最高一定是147hp的跑車Superveloce,然後輪到140hp的RR版的Brutale和Dragster。馬力最低是110hp的Turismo Veloce,因為這是一款以巡航跑長途,注動扭力和舒適為主的車款,所以注重低中段的扭力發放,而沒有強調尾段輸出。廠方表示Turismo Velcoce在3000-6000rpm時,扭力輸出比其他兄弟高出12%。

符合歐五法規

來到2021年,MV需要為直三800引擎更新以符合歐五法規。我們已見過了Brutale /  Dragster / Superveloce的引擎更新和其他相關改動。現在輪到Turismo Veloce也是一件很合理的事。車架方面,在樞軸位置有強化措施,從而提高了抗扭性和縱向剛性。車架兩端連接避震部份也已經過重新設計,採用更先進的連桿系統,並且前叉現在更加舒適且感覺更佳。

e-Novia 6軸IMU

2021年的引擎有DLC塗層的挺桿和氣門導管以減少了引擎內部之間的摩擦。還有新的供油噴咀,活塞桿軸承和副軸軸承,以達到Euro5(BS6)排放標準。功能更強勁的e-Novia 6軸IMU設有傾斜角度感應的Traction control、wheelie control和Cornering ABS。

5.5吋TFT顯示屏

全新的5.5吋TFT屏幕,通過MV Ride應用程序與智能手機配對連接,騎士可以在5.5吋TFT顯示屏上看到逐行導航的指示。第三代EAS快速轉波系統會令轉波反應也會更平穩和更準確。

 

RC版只有1500部

之前講過2021年總共有四款,分別其實好簡單,Lusso有Sachs電子避震,SCS係機械式半自動離合器,RC係Reparto Corsa廠車限量拉花版,只有1500部。Rosso係最便宜的標配版。大家可以根據車款型號便知道架車有咩設備。

SCS Rekluse半自動離合器

新車座高低了20mm,並提高了風擋高度和面積。SCS是由Rekluse開發的機械式半自動離合器,並與快速轉波系統連接。駕駛者雖然無需操作離合器,但車身仍然有極子桿,並可以用傳統方法操作。

Rosso版最齋

原廠雖然有為Turismo Veloce提供邊箱,但原來只有型號名字有SCS的車款,邊箱才是標配。而最齋的Rosso版,頭叉是43mm Marzocchi倒叉和Sachs尾避震,並有全功能調較。不過沒有泊車大架、發熱手把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