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UZUKI BURGMAN 400 ABS
歐5機器 + Traction Control + 輕量化ABS








 對手的步步進迫

現款Burgman 400在2018年經過全新改款並沿用至今,面對其他對手的步步進迫,也是時候推出改良更新。2021款Burgman 400在外形上沒有大變動,主要是改良機器令廢排符合歐五規格。2021 Burgman 400另一重要改良是引入Traction Control和採用新一代設計,重量更輕巧的ABS系統,所以錶版也有改動,以配合以上增新。

歐5機器

引擎雖然仍是400cc水冷DOHC 4V單缸機器,但汽缸蓋、活塞和噴咀的設計都經過改動,以符合歐5標準。排氣喉內也有新型催化轉化器,蜂窩結構的金屬催化劑載體數量從一種增加到兩種,以進一步淨化廢氣。

 輕量化的ABS控制單元

ABS防抱死制動系統監控車輪速度,並將製制動力及可用牽引力相匹配,以提供更大的信心和控制力。 該系統採用了新型輕量化的ABS控制單元。2018年的ABS已經比上一款輕了750克,2021款再減輕多36克。

保留關閉TractionControl功能

新增的牽引力控制系統為騎士提供安心的防護功能,減低了騎士在路況不配合的情況份,油門操作太積極而造成尾輪打滑的風險。無論在潮濕的瀝青路面,鵝卵石街道上騎行,牽引力控制都能使騎行者安心,並具有出色的抓地力。Suzuki也保留關閉TractionControl的功能,給予駕駛者更多自由。


 

2021仍然沿用現有設定

Suzuki沒有特別強調2021年的引擎輸出。參考2018年款的動力表現。扭力是3.67kg-m/4,800rpm。裝備重量是215kg。風盒容積是五公升,在低中轉時營造扭力和進氣音效。車架設計也是以增加轉向穩定性為目的。頭輪直徑也在那時由14吋改為15吋,穿越性更高,高速更穩定。2021仍然沿用以上設定。

前後移動15-30mm

座高是750mm,這仍是一個偏低的數值。再加上新車收窄了的落腳位,彌補了座位增高對騎士的影響,讓雙腳可以穩固地接觸地面。車身中央位置完全沒有地台位,所以更方便騎士落腳,對中等身材的騎士來說,仍然友善。司機的靠背軟墊也可以前後移動15-30mm,想坐前D或坐後D都冇問題。

錶板有新的警示燈

新錶板的舖排雖然都不是走華麗路線,但仍是清晰易讀,更設有eco燈、霜凍警告燈和Traction control警示燈。車頭兩個儲物格和泊車手掣沒有走樣,容量分別達到2.8升和3.5升,還有12V供電座。放手套、水瓶、電話都沒有問題。

42公升儲物量

以前Burgman 400坐擁55公升容量,可收納A3 size公事包,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巨型行李艙。但現在新車的座下空間,縮小至只有42公升儲物量,雖然仍可納兩個頭盔,但變成一個大頭佛和一個開臉帽。新車犧牲了座下的容量,但換來更具運動風格的外形和線條。

 



現款Burgman 400擁有15吋直徑頭輪,令操控感有所提升。中置臥式連桿油壓尾避震的吸震表現高,並且令尾擔重心相當穩定,高速時承托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