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公升級街跑GSX-S1000
無可抗拒,全新登場!



改款又變強,今次冇得唔買喇!






 
從上三圖可以看到,新車的扭力輸出更穩定,更有利攻彎抹角
 


全新錶板

適合街道使用的加速衝刺感

Suzuki GSX-S1000在2015年首度面世,身上的999cc水冷並列四汽缸引擎,壓縮比達到12.2:1,缸徑和衝程分別是73.4mm和59.0mm。引擎來自GSX-R1000 K7,因為衝程較長,以便營造出更適合街道使用的加速衝刺感。其後再推出半截咷呤的GSX-S1000F,更實用更受用家歡迎。

MotoGP式的擾流側翼

2021年新款GSX-S1000,機器的廢排一方面符合歐5規格,另一方面強化了車身的電子設備和騎士輔助系統。外觀方面,車身兩側先鼓起肌肉,再來一個MotoGP式的擾流側翼。車頭有三段堆疊式的LED頭燈,油缸容量也有所增加,由17升增至19升,令新車變得更靚仔也更實用。

操控更慳力,慢車反應更靈活。 

雙向快速轉波和自動補油,是2021 GSX-S1000的標準裝備。轉向把手的闊度也輕微增加了23mm,並向騎士拉近了20mm。副車架來自2016 GSX-R1000,座高也由810mm下降至805mm。整體改動令操控更慳力,慢車反應更靈活。


新車除左外型變得更靚仔之外,重有好多細節都有改良。倒如車尾櫈底深咗,電子油門沒有回油威也,快速轉波器感應位置內藏在轉波槓桿最頭端。當然重有Traction control細分為五段,重可以完全關閉。



全新雙向快速轉波系統



為符合歐5法規要求,排氣系統中鼓經過改良

 

馬力有152ps/11,000rpm

雖然機器廢排符合歐5規格,但新車的馬力有152ps/11,000rpm。因為新車的修改了導氣管、凸輪軸輪廓也變得更尖。配合全新閥門彈弓和供油程式,還有新風盒、排氣系統和Suzuki Clutch Assist system滑式離合器,以應對新車的馬力特性。

騎士輔助系統功能更全面

2021年新款GSX-S1000的騎士輔助系統功能更全面,運算速度也更快。電子節氣閥經過改良,電子油門也是新設計。

SIRS. + SDMS

我們在其他Suzuki新車上見過的Intelligent Ride System (S.I.R.S.)和三段式Suzuki Drive Mode Selector (SDMS)當然也會在GSX-S1000身上找到。全新的Traction control由三段調較增至五段調較,起步時還有Suzuki low-rpm assist唔使驚死火。

重溫全線GSX產品定位

也是時候重溫一下Suzuki 全線GSX產品定位。頂級是Moto GP專用的GSX-RR,而市販作品則分為三類,分別是GSX-R=supersport,GSX-S=Street Sport,GSX=Sport standard。所以新車GSX-S1000和未來一定會有的GSX-S1000F,便是屬於GSX-R超跑之下,GSX街車之上的街跑級別。

車身兩側有鼓起的肌肉

無論內在如何變得更美,新車的外觀仍是最能打動人心的賣點。2021 GSX-S1000有MotoGP式的擾流側翼、車身兩側散熱柵之後,有鼓起的肌肉,和MV Agusta Brutale 1000有典曲同工之妙。

全調式KYB避震、全新LCD錶板

全調式KYB避震、全新LCD錶板、還有三段堆疊式的LED頭燈和全車新燈組,任何人一看便知道是新車。還有修改後的車身線條,油缸兩側漲起,即使在靜止時都好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