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Triumph Trident 660 - 細細架,大大力!

25 Apr 2021  新車查詢: 文偉電單車中心
 

由著車的一刻便開始取悅車主

一臺現代的電單車,由著車的一刻便開始取悅車主。留意並不是所有新車都是一撻即著,有些高性能電單車需要超過一秒才能著車,感覺就像經過一輪掙扎才能脫困著車。也有一些車款,當成功啟動引擎時,車身出現明顯左右擺動。甚至乎怠轉時連肉眼都可以見到抖動。有說這是機車的性格和玩味。人各有志吧,我們只會在一種情況下接受到機器出現大幅擺動,那便是洗衣機在乾衣脫水的時候。

rain mode和road mode之間來回比較

講左咁耐,都係想帶出Trident 660著車時那一份即時和平順感。一撻即著,就像直四機器般車身沒有震動感覺。看著仿古LCD圓錶也可以作多種模式顯示,心中高興。相比起同門兄弟Street Triple 675,Trident 660少了一份神經質,明顯較淡定平和,舒適度也更高。在rain mode和road mode之間來回比較,發現rain mode在4000rpm以上時表現較柔和,而road mode則樂意發力再上。

掉頭和泊位都相當容易

日常用車方面,油門和滑式慳力極力子都不沉重。街車把手雖然不像歷奇車般闊寬,但仍有良好槓桿作用。加上轉向角度充足,掉頭和泊位都相當容易。所有操作都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座姿也相當舒適,把手不會向份前傾,腳踏的高度和位置也偏向中庸。其他便利配套還包括LED燈組,圓型錶板內置LCD和TFT混合顯示。也可以連接智能電話和GoPro運動相機。

81ps看似不高卻絕對好玩夠用

Trident 660峰值輸出只有81ps,相比起現在馬力超過200匹的超跑,Trident 660的輸出沒有任何亮點。不過實際在街道試騎時,好玩程度絕對滿Fun。因為它是同級唯一採用直三引擎,揉合V2低轉扭力和L4引擎的高轉輸出,轉數上得快,引擎震動少。

九成扭力低至3,600rpm便出現

留意Trident 660的九成扭力,低至3,600rpm便出現。最大扭力6.5kg-m在6,250 rpm時出現。而它的濕重只有189kg,座位又只有805mm高,重要座墊前方有收窄方便落腳,任何正常騎士,一上車都有信心人車合一,盡情發揮。

Traction control可以關閉

直三引擎來自Speed Triple S,但減少了缸徑,增加了衝程,(74.0mm x 51.1mm)以便在中低段提供更多扭力。動力模式有Road和Rain,可以改變油門反應和Traction Control。Traction control可以關閉,但ABS不可關閉。

售價只是港幣十萬元

別忘記Trident 660的定位只係Triumph入門街車,所以售價只是港幣十萬元,是Triumph最便宜的型號,所以沒有quickshift,showa倒叉不設調較,Nissin制動規格也不是頂級配套。

相當協調的駕駛體驗

但Trident 660成個package經過精心設計,雖然只是鋼管車架,但開油反應、避震油阻和制動力三者配合得宜,令人享受到一個相當協調的駕駛體驗,蔗渣價錢卻有燒鵝味道,令人喜出望外。

不設六軸感應,也沒有Cornering ABS

由於馬力不高和受到價錢所限,所以不設六軸感應,也沒有Cornering ABS。不過Trident 660車身輕巧,低扭充沛,所以即使動態良好,一切也在騎士預計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