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BW'S 125
迎來水冷新勢代

11 JAN 2021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別樹一格

和市面上其他125-150綿羊相比,線條硬朗的BW's 125 一向別樹一格。硬朗線條配合越野道路輪胎和高泥檔,予人清爽能幹的感覺。但最近一代的BW’S R也面世了一段時間,也是時候改變。

VVA水冷引擎

隨著CYGNUS GRYPHUS 125 ABS的推出,並改用Blue-Core VVA水冷引擎技術,BW'S也順帶借用了前者的車架和引擎,再發展出屬於BW'S的越野配套。

橫置雙圓燈

上一代的BW's頭燈是上下形式,今代又回到八十年代元祖BW’S 50的橫置雙圓燈設定。留意新車四週預留多個接駁點,方便車主拓展載貨掛物的能力。

比CYGNUS GRYPHUS更強

對於現今受疫情困擾的新常態下,外送綿羊變得越來越專業。全新BW's 125的實用性和處理不同地型的能力,都比CYGNUS GRYPHUS 125 ABS更強,絕對適合那些肯投放更多資源在搵食工具身上的辛勤車手。

更耐磨耐刮

留意新車刻意縮小車身漆面,並採用更多防刮塑料來製作車身。預車主更粗用,更易打理。車身兩側的防護區塊雖然在發生意外時仍然受到損害,但起碼一般零咪跌車、骨位泊車或日常使用,都比漆面更耐磨耐刮。

全新水冷升了幾格

全新BW’S 125特別把尾扶手的高度調整至和大平面積的後座墊的高度差不多,提高擺放大型物件的平穩度。另一方面,尾扶手下方也同樣採用了溝槽狀設計,方便車主用橡筋繩又綁又勾去固定行李。

沒有ABS只有UBS

新車雖然採用了CYGNUS GRYPHUS 125 ABS的車架和引擎,但避震和制動細節卻有不同。BW'S的避震行程較長,方便應付更多不同地形。制動方面,雖然都是前單向雙活塞、後單活塞卡鉗的雙碟設計,但BW'S沒有ABS,而只有UBS前後聯動煞車系統。

推介三款選擇

對於有意選擇Yamaha小綿羊的車友來說,老編推介三款選擇,分別是BW'S 125、Cygnus Gryphus 125和Force 155。以性能來說,一定是排氣量最大的Force 155佔優勢,制動規格也最強。不過Force 155的軸距、座高和車重都同步提升,講靈活慳油,都不及兩款同門125。耗油量也是Blue-Core VVA 125機器較低。

機車露營好幫手

以多功能角度來說,BW'S 125享有CYGNUS GRYPHUS 125的最新科技,同時更可應對更多地形和擴充置物載貨的可能,吸引力更強。現在流行機車露營,BW'S 125似乎更幫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