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2021 NMax 125 / 155

新一代智能都市綿羊

售出超過72,000臺

在2015年首次推出的NMAX,是Yamaha城市小車類別中最暢銷的型號,至今已售出超過72,000臺,是Yamaha在這級別市場總銷量差不多三分之二。NMAX是一款具有一定運動特性的入門車種,活潑的機動性和出色的乘坐感,結合卓越的經濟效益,都是吸引買家的成功元素。

全新車架及全新車身

在許多歐洲國家/地區,NMAX 125也可以憑B及駕照便可使用,日常用車或短途出行,誠然是汽車的替代品。2021 NMAX 125/155採用全新車架及全新車身設計,也在細節上修飾得更高端。

符合EU5標準

Blue Core引擎的廢排符合EU5標準,並引入業內領先的通信控制單元,為人車帶來了全面的連接性,提供了更愉快,更明智的乘騎體驗。

可變氣門驅動VVA

Blue Core技術專注於三個領域:提高燃燒效率,減少功率損耗和提高冷卻效率。引擎內的可變氣門驅動(VVA)技術是Blue Core的關鍵技術之一。VVA有特殊的進氣凸輪軸,該凸輪軸由兩個凸輪凸角組成,一個凸輪凸角適用於中低轉速,一個凸輪凸角適用於高轉速。

125/155的馬力分別

VVA系統自動在兩個凸輪之間交替切換,以實現最高效的燃燒特性,從而提供生動的性能和高水平的發動機效率。NMAX 125以8000rpm的轉速產生9.0 kW的功率,NMAX155的輸出是11.1kW@8000rpm,可提供更強勁的加速度,方便超車。

新燈新啡呤

全新的運動型車身設計改變了2021 NMAX的外觀和感覺,並使這款城市小車更上一層樓。全新的前整流罩配備了新的雙眼式LED前大燈和內置位置燈,外觀更加動感和精緻。一體化集成的尾燈和後指揮燈,令NMAX 的賣相更高端。

新的前整流罩!

新的前整流罩不僅具有更加銳利的運動外觀,而且還具有更好的防風和防雨性能,並且改進的空氣動力學性能降低了風噪,從而帶來了更高質量的乘坐體驗。

隧道位置空間更大

NMAX 新車架雖然隱藏車身之內,但與目前的車型相比,其設計可提供許多重大改進。主要特點是中央龍骨的隧道位置空間更大,可容納7.1升油缸,直接把續航距離增加至300公里。新車架還改善了重心分佈,提高了敏捷性和操控感。

減少風噪

重新設計的車身還增強了人體工程學的應用,使乘坐更加舒適。改進了的空氣動力學特性,有助於實現更出色的燃油效率,還有助於減少風噪,使旅途更輕鬆。


Traction Control牽引力控制系統

NMAX的制動系統是頭尾230mm碟煞,附ABS功能。為進一步提升安全,Nmax更配備了牽引力控制系統,當系統檢測到有到任何輪胎打滑跡象時,便立即限制後輪的動力,從而使駕駛者在潮濕或鬆散的路面上,可以更放心行駛。

Start & Stop引擎技術

新型符合EU5要求的Blue Core引擎,是一臺既清新,運行又最具經濟價值的動力裝置。當系統打開時,只要在燈口或路口停車時,啟動和停止功能就會自動切斷發動機。當鬆開制動器和轉動油門時,系統便立即重新啟動引擎。這個切換啟動和停止技術,有助於進一步減少當地污染並降低燃油費用。

簡易通信控制單元 SCCU

NMAX是第一個搭載Yamaha簡易通信控制單元SCCU的綿羊。SCCU全名是Simple Communication Control Unit,是一種易於使用的電子技術,旨在使騎士在駕駛時都可以即時了解到外界最新情況。


MyRide應用程式

NMAX 車主只需下載Yamaha免費的MyRide應用程式,然後使用藍牙與SCCU配對。當連接後,MyRide應用程式會顯示各種行車項料,包括電池和機油狀態,油耗等。甚至還有一個停車定位器,使騎士們可以使用手機的上次連接位置,找到他們NMAX停泊的位置。

Ride & Record

MyRide應用程式還有許多令人興奮的功能,包括Ride & Record,記錄了車身傾斜角度,加速度,速度,距離等數據,以及之前行駛的更多信息。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MyRide用戶共享數據,並且可以發現和共享新的騎行路線。

全新LCD錶板

SCCU和全新LCD錶板完全連接,駕駛者除了可以查看有關速度,距離,燃油量和溫度的常規信息之外,也可以看到特制的圖標,通知駕駛者有來電、電子郵件、SMS及顯示其智能手機的電池狀態。


無鑰匙點火系統 

NMAX還配備了Yamaha的Smart Key無鑰匙點火系統。這個方便的系統使NMAX騎手只要在外套或包中都裝有Smart Key即可激活機器,從而使每次旅行都變得更輕鬆,更快捷-這是使它具有許多領先優勢的功能之一同類中最有吸引力的城市通勤者之一。

座椅下的存儲空間

舒適的雙座位可以打開,露出可以容納頭盔或其他個人物品的寬敞存儲空間。這個可上鎖的隔層也是防風雨的,非常適合攜帶各種工作或娛樂所需的東西。

電源插座和前儲物格

NMAX 125的SCCU為騎手提供了完全的連接性,新的儀表功能可在用戶智能手機收到電子郵件,文本或電話時發出通知。 12V電源插座可讓騎手的設備保持充電狀態,前方儲物格也方便收納小型物件。


KEY FEATURES 1

 

EU5 Blue Core engine
Variable Valve Actuation (VVA)
Sporty new body design
Newly designed frame for enhanced ergonomics and easier manoeuvrability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Switchable on/off Start & Stop engine technology
Twin eye LED headlights, built-in position lights and integral flashers
Bluetooth connectivity with SCCU Simple Communication Control Unit

KEY FEATURES 2

 

Smart Key keyless ignition
Connected LCD instruments
Power socket and front pockets
230mm front and 230mm rear disc brakes, both equipped with ABS
Can be ridden on a B-licence*

點解155咁遲先有?

 

NMAX擁有城市通勤者的輕便性和敏捷性,十分適合機車新手選用。Yamaha也為新的NMAX開發了一系列的原廠配件和城市騎行裝備,使車主可按照自身的生活方式和喜好,打造一臺更迎合貼身需求的車款。NMAX 125將於2021年2月上架,而NMAX 155將於2021年8月上架。點解155咁遲先有?梗係啦,容乜易個個都買晒155,咁邊個買125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