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Yamaha 第三代TRACER 900GT
同步升級,巡航功能更強勁!

 
 

系內地位最高

當MT-09和Tracer 900都有全新引擎、車架和電子裝備時,作為系內地位最高的巡航版Tracer 900GT又豈能置身事外?都係果句:老實不客氣,照單全收。除此之外,2021年Tracer 900 GT版的巡航配套更加專業。上架日期和Tracer 900一樣,是2021年三月。

品字形硬三箱是標配

全新造型的三個硬箱是Tracer 900GT的標準配件。每一個硬箱都可以存放一個full size頭盔。多謝鋼製副車架,可以安心掛上三個大硬箱。由於採用懸浮式fully floating carrier system,所以能吸收來自側風或其他震盪而不會影響駕駛感覺。

KYB電子避震

作為系內地位最高的巡航版Tracer 900GT,頭尾避震都是KYB電子調較避震,並有KYB Actimatic Damper System (KADS)功能,能比傳統避震提供更大幅度的調較,並且會因應駕駛情況主動地改變吸震特性,為駕駛者提供最方便及最舒適的懸掛表現。

計算出最佳避震設置

Tracer 900GT車內的新型IMU與ECU,能與KADS的液壓單元(HU)和避震控制單元(SCU)一起工作。因應著是快車、慢車,濕地、乾地,濕滑或顛簸地面,單騎或雙騎,計算出最佳的避震設置。

KYB Actimatic Damper System

KYB Actimatic Damper System (KADS)有電磁閥solenoid system,能夠對油壓阻尼進行非常快速的調整,並且可以處理較小和較大的變化。通過不斷地分析和計算6軸數據,IMU可以向ECU發出信號以調整阻尼設置,以保持車身在所有速度下的穩定性,從而使KADS補充了騎手的技能,以確保獲得更豐厚和愉悅的運動旅行經驗。

KADS兩種模式

KADS可以在兩種模式下使用:A-1是一種運動模式,旨在提供緊繃和反應靈敏的避震動作,以在乾燥的道路上快速行駛,並且還可以適應潮濕的條件。系統可以切換到A-2模式,該模式適用於粗造不平的路面上,提供更舒適的騎行體驗,使其成為長途旅行和輕鬆旅行的理想選擇。

 上下快速換檔系統

上下快速換檔系統(QSS)帶來更順暢,更快速的轉波體驗。TRACER 900GT配備了新的Quick Shift System(QSS),可實現無離合器的上下變速。 變速桿上的傳感器檢測到變速桿的活動,ECU便會切斷變速箱的驅動扭矩,以便在變速箱的上下變速過程中實現平穩,快速的變速。

LED轉向內彎燈

GT版還有LED轉向內彎燈,確保轉向視野開闊,也可以減低騎手的疲勞感。這個高度複雜的智能彎道燈系統,被編程為在IMU感測到機器傾斜超過7º並且其速度至少為5 km/h時,便會照亮前方的道路。

這種LED轉彎燈設計的關鍵特徵是,IMU的高速計算和處理能力使系統能夠隨著傾斜角度的增加而增加轉彎燈的亮度,從而使夜間騎行時的駕駛員視野清晰。 TRACER 9 GT是僅次於FJR1300AE,第二款車擁有轉彎燈。但FJR系統每一側有三個LED內彎燈,TRACER 9 GT的兩側只各有一個LED內彎燈。

Performance拉花

發熱手柄可作十級調較,扭油筒手膠厚度特薄,方便熱力傳送至騎士手部。TRACER 900 GT除了提供與標準型號相同的顏色外,還提供了獨特的Yamaha Icon Performance拉花,其靈感源於Yamaha R1M,令GT版更顯系內旗艦身份。



New Features 1

Hard side cases
Added versatility for every journey, capable of accommodating a full face helmet. Fully floating carrier system ensures a smooth ride when fully loaded
KYB electronically-controlled suspension

New Features 2

Semi-active KADS suspension system delivers ultimate chassis performance for sports agility and touring comfort
Up and down QSS
Smoother and faster clutchless gear changing, up and down the transmission
LED cornering lights

New Features 3

Powerful seamless illumination for increased visibility and reduced fatigue at night
Dedicated colours and graphics
Premium looks and increased pride of ownership



Yamaha 2021 MT-09 Tracer GT
引擎  四衝水冷前傾並列3汽缸DOHC 12V
缸徑x衝程 78.0mm x 62.1mm
壓縮比 11.5:1
排氣量 890cc
燃油供應 YCC-T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傳統系統 濕式多片離合器,6前速鏈傳動
最高馬力 119ps / 10,000rpm
最大扭力 9.5kg-m/7,000rpm
車架 鑽石型鋁合金車架
前傾角( R) 25度
拖曳距(T)  108mm
前懸掛 KYB 41mm倒叉避震、電子調較預載,130mm行程
後懸掛 KYB水平式單筒油壓避震,電子調較預載,137mm行程
輪胎(前) 120/70 ZR17 M/C(58W)
輪胎(後) 180/55 ZR17 M/C(73W)
前掣動 298mm雙碟 配徑向式卡鉗
掣動 245mm煞車碟
全長 2175mm
全闊 885mm
全高 1430 - 1470mm
離地距 135mm
座高 810 - 825mm
軸距 1500mm
裝備重量220kg (不計尾箱)
油缸容量18公升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