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2022最強MTS登場!

Multistrada V4 Pikes Peak

頭尾17吋輪圈、追求最強賽道表現!

 

Ducati Multistrada系列中,最注重競賽表現的型號便是PP版。以往PP版都採用機械式避震,但今次2022年MTS PP版便沿用V4S的Ohlins Smart EC Event Based電子避震。MTS V4 PP和其他MTS V4不同之處,有單搖臂尾擔設定和17吋頭輪直徑,頭尾輪胎呎吋分別是120/70-17和190/55-17。

為強調競賽性能,車身拉花也是MotoGP Desmosedici GP 21樣式,金色fork腳,印有V4 logo的紅黑兩段式座墊和Ducati Corse車章,務求各位一眼便可看清它的定位。

PP版的最大馬力仍然是170hp @ 10500rpm、扭力12.7kg-m @ 8750rpm。和其他1160 cc MTS V4一樣。但透過更改轉向幾何、輪圈直徑、 Öhlins Smart EC 2.0 電子避震設定,腳踏的位置,還有PP版獨家的Race Riding Mode和單搖臂尾擔,讓PP版的操控性能更上一層。

2022 Multistrada V4 Pikes Peak 比起其他MTS V4的優勝之處,還有減重一招。車身配件大量採用碳纖維製作,Akrapovic鈦合金死氣喉和碳纖維消音鼓。減重功臣還有Marchesini鍛造鋁合金輪圈,重量比V4S的輪圈輕了2.7kg!2022 Multistrada V4 Pikes Peak比起V4 S總共輕了4kg。

因為頭輪直徑細小了,所以MTS的鋁合金單體式車架的鵝頸角度由 24.5°改為25.75°。所以其實版本的MTS並不是換了17吋輪圈便可以模仿PP版,因為兩者的車架不同。

掣動方面,PP版的規格和V4S一樣,頭輪是Brembo Stylema monobloc卡鉗和330mm孖碟,尾輪是265mm單碟和Brembo單浮鉗。但換上了Panigale V4的掣動皮。

駕駛姿勢的改動包括更低伏和較窄身的轉向把手,還有更高更後的腳踏。透過以上改動,駕駛者擁有更多的車身傾角,也更有利在彎動中操作。

和其他MTS V4一樣MTS V4 PP的引擎閥門間隙檢測間距長達六萬公里,代表著可靠優異的機械品質。PP版獨有Racing mode會對車手的管制更少,尤其是Wheelie Control,系統作動時也會更線性和更細緻,讓車手可以更精準地調整駕駛力度。

新車預計上架時間是2021年尾。在歐洲,Ducati更提供4Ever Multistrada四年不限里數保養服務給所有新車車主。唔知香港有冇,到時問一問啦。



新車資料更新中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