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Kawasaki Z900SE
原廠落靚料 車價更保值

 

時間關係,先講2022 Z900 SE有咩唔同。首先係專屬車花,只此一隻色。第二係41mm倒Fork顏色由黑轉金,更搶眼。第三係頭迫力制動卡鉗改為Brembo M4.32徑式向卡鉗配迫力鋼喉及300mm雙頭碟。

第四點改良係水平連桿尾避震筒改為Ohlins S46全調式尾避震,除了可以調較受壓及回彈特性之外,調較預載無需功具,可以徒人調較,快速對應單騎或雙騎狀況,時刻讓輪胎保持最佳貼地性。

新車輪胎仍是Dunlop Sportmax Roadsport 2,屬於道路高性能輪胎,集快速預熱進入工作溫度及良好性價比的優點。

 

雖然基本款Z900的制動卡鉗是四活塞卡鉗,卡鉗固定方式不是徑向式。頭叉的調較幅度也相當有限。但Z900在2020年得到大幅度改良,並把這些強項帶到2020年SE版身上。

首先係全車燈組都是LED規格,錶板也是全新TFT彩屏,底色可以按照光暗環境,自動轉換為黑色或白色。Keihin節氣閥由Mikuni 34mm改為Keihin 36mm,出力更快更猛。編織式鋼管車架在主要受力位置經過強化,帶來更佳操控及穩定感。

Power mode選擇分別是Full power和Low Power兩級,Low power是全力的55%。駕駛模式也有四種選擇,分別是Sport、Road、Rain和Rider手動自選。ABS和Traction control的敏感度,會因應不同駕駛模式而變更介入標準。即使行車時也可變換駕駛模式。

和Z900一樣,Z900 SE有三級KTRC調較Traction control。雖然KTRC運算能力和表現並不及S-KTRC,但有總好過冇。廢排符合歐五標準,也可以和智能電話連接,Kawasaki推出Ridelogy app,以藍牙連接,可以接聽電話,調較車輛,以及翻查駕駛紀錄等等。原廠更備有增高20mm的乘客座墊、TFT保護膜和其他配件。

閣下當然可以買Z900然後自後改裝,但要追上SE版,所需的改裝費用肯定會比買SE更貴。而且改裝成本並不會顯示在牌簿車價之內。將來賣車你一係折件還原,賣車賣件分開做。

折件還原牽涉到裝拆人工及原件儲存的問題,好煩。如果連帶改裝件一齊賣,又驚俾人話係非法改裝不把kit件價值計算在內。所以原廠有靚料版就應該揀佢,將來賣車一定值租過你自己改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