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V Agusta
紐柏林地獄限量版
BRUTALE 1000 NÜRBURGRING


 
 

MV Agusta街車Brutale最強是那一款?Brutale 1000RR?當然不是。限量300臺的Brutale 1000 Serie Oro?以前是。但2022年便不是了。因為廠方推出限量150臺的BRUTALE 1000 NÜRBURGRING紐柏林地獄版。

NÜRBURGRING紐柏林地獄版有乜咁巴閉?因為德國Nurburgring跑道一直以來都是全球各大車廠測試所有新車性能的最愛地點。全球車迷也是以此處的成績,作為該款車的實力依歸。咁BRUTALE 1000 NÜRBURGRING咪好勁?

都係架。透過專用賽車套件,包括Arrow鈦合金排氣管和專用ECU,最大馬力可在13,600轉/分時提升至215馬力的巔峰數值,這是只是前菜。

NÜRBURGRING版最值租之處,是由BST開發的碳纤輪圈。前後輪軸也更輕更硬,大幅減輕了簧下重量和物理慣性。無論是加速、減速或轉向,BRUTALE 1000 NÜRBURGRING都有更敏捷的表現。

此外,NÜRBURGRING版的頭燈兩側位置也新增了風翼,連同現有在引擎兩側的風翼,在高速時可以造出更強的下壓力。

Arrow鈦合金排氣管由四出四改為四出一設計,不但節省了消音器的重量,扭力也會較強。紐柏林地獄版的銀色車色、獨有車花和限量號碼牌,都是身價的保證。

MV Agusta與Eldor合作開發的ECU,由Ride-by-Wire系統管理,並由IMU慣性平台調節,使操控性能媲美超高性能賽車。循跡系統8級可調或停用,Bosch 9.1 ABS系統即使在極端煞車條件下也能將後輪保持在地面上,更搭載了胎壓偵測系統。

所有重要的引擎資訊及電子功能都顯示在5英寸彩色TFT儀表板上,解析度為800 x 480像素。騎士能將智慧型手機透過藍牙連接到儀表板,以管理來電,短訊和音樂。雖然Cygnus是天鵝,但中文名稱一向是勁戰。

因應每小時超過300公里的卓越性能,採用專為賽車而設計是不可或缺的要求。把手採用分離式而不是常見的高把手,強調了這款車極具運動風格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