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V AGUSTA BRUTALE 1000 RS

升高把手,加厚座墊,賣平D,又舒服D
21 Oct 2021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RS版前後座墊均明顯加厚,發泡綿相當柔軟


尾輪圈雖不是鍛製輕鈴,但款式更靚

MV Agusta一公升直四超級街跑有Brutale 1000RR Serie Oro、Brutale 1000RR和Rush 1000。透過不同配套和調較,讓三車各有特式。2022年廠方為公升級街跑增添一位新成員,便是Brutale 1000RS,定位較舒適,以應付較長途駕駛的需要。

Brutale 1000RS仍然擁有公升級Brutale獨有的霸氣風翼,機器和車架都一樣,在外觀上也沒有太大分別。比較明顯是RS版換走跑車的分離式把手而改用街車把手,頭尾避震筒也由Ohlins電子避震改為前Marzocchi後Sachs全調式機械避震,顏色也由金色轉為黑色。

如果把兩車放在一起相比較,便會發現RR版的九柱鍛造輪圈,在RS版身上改為鑄造的五柱式鋁合金輪圈,座位樣式也有改動。RS版沒有Racing Kit配售,定位由短途衝刺改為注重較長途的駕駛需要,售價也會向下調整,吸納更多買家。




RS版的把手明顯升高了

和2021 Brutale 1000RR一樣,引擎廢排符合歐五要求,馬力仍有208hp/13000rpm,扭力仍有11.9kg-m/11000rpm。工程師也著手為引擎作出改良,包括增強散熱能力,提升潤滑性,減少機械阻力和提高燃燒效率。

生死氣哇佬和閥門挺桿都是鈦合金製作,也有DLC塗層處理,以減少阻力及提升耐用程度。廠方的最新電控系統當然也會在RS版身上找到。

新車當然有5.5英吋的TFT彩屏,可以盡情地顯示各種電子防護系統的設定,也可以把騎士手機導航的畫面鏡射去TFT屏幕上。波箱內部有波段感應器,能提高EAS 3.0 quickshift或人手轉波的體驗。




前後避震不設電子調較,改用傳統機械式設計

負責Cornering ABS和Traction Control的慣性感應模組,也由Bosch改為Continental MK100接手。 Eldor Nemo 2.1 ECU六軸IMU慣性平台使操控性能媲美超高性能賽車。循跡系統8級可調或停用,在極端煞車條件下也能將後輪保持在地面上,更搭載了胎壓偵測系統。

MV Agusta在“複合車體結構”一直是領先的佼佼者,鉬鉻合金格架連接到鋁製側板,MV Agusta一直保留了這個經典設計,並應用於MotoGP Moto2賽車上。這份技術充分投放到所有MV Agusta公升級Brutale身上,為強大性能做出完美搭配。

動方面,RS版的前制動仍是Brembo 320mm雙碟配Stylema徑向式四活塞卡鉗。尾制動是Brembo 220mm碟煞配雙活塞卡鉗。


 

Ohlins轉向釘把仍是電子調較


Brutale 1000公升級的巨翼仍然保留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