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V Agusta F3 RR

究極賽道之選

 
 


 

直三800鬥直四600

 

大佬出場了!之前我們見過符合歐五規格的F3 Rosso到港,機器有很多新改良,電控系統也是新的。隨著WorldSSP賽例容許直三800鬥直四600之後,MV也推出到適合落場的RR版。

RR版和Rosso版的分別

 

RR版的基本馬力和車重,其實和F3 Rosso一樣都是147hp/13000rpm。但RR版和Rosso版的最大分別,是究極的追求。無論是影響操控的避震設定、車架和空氣動力學,RR版都做到更盡,尾輪重量輕了10%,慣性少了7%。

8kg下壓力 

 

車頭兩側啡呤內置一對下壓鰓翼,在240km/h時會(才)產生8kg下壓力。這是F3 RR版獨有。造型雖然有霸氣,但闊度尚算收斂,唔會伸晒出來。

木盒紙盒

 

RR版有兩款,白色F3 RR係行街版,冇Racing Kit。紅色F3 RR係落場版,有一套只限落場用的Racing Kit跟埋俾你。呢盒野雖然唔係大木盒而係一個紙盒,但一樣有好多好野。

馬力tune至155hp

 

紙盒內有Akrapovic消音器和碳纖維保護蓋,CNC製作的迫力和極力子牛角,CNC油缸蓋、令馬力tune至155hp/13250rpm的賽車電腦和落場單Seat冚。

冷風更易吹向散熱柵

 

新車風擋有輕微提高,車頭沙板造型也有改動,讓冷風更易吹向散熱柵。腳踏和座位都有防滑功能。

重溫F3改良之處

 

如果未了解F3 Rosso的改良之處,現在再一次重溫,因為RR版也分享著這些賣點。為符合歐5要求,死氣喉是全新設計。馬力有147hp馬力。新機器有DLC塗層的挺桿和氣門導管,以減少了引擎內部之間的摩擦。還有壓力更高的新供油噴咀,噴咀壓力高達58psi。活塞桿軸承和副軸軸承,以達到Euro5(BS6)排放標準。油冷散熱柵採用Twin-Flow雙流設計,提高散熱效能。

提高了抗扭性和縱向剛性

 

車架和避震也經過重新調較。在樞軸位置有強化措施,從而提高了抗扭性和縱向剛性。車架兩端連接避震的連桿也已經過重新設計,更加舒適且感覺更佳。EAS 3.0快速轉波系統的感應器有改良,令新車的轉波反應更平穩和更準確。所有燈組都是LED規格,在輕巧和簡約的尾部整流罩之內,藏一個全新的副車架。

更先進的6軸IMU

 

新F3其中一項重頭戲是採用更先進的6軸IMU,Continental MK100模組有傾斜角度感應能力。新增了容許少量Wheelie的Front Lift control、Launch Control和Cornering ABS之外,還有定速巡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