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 2005 Aprilia 2003 ETV1000 CapoNord 車主報告

Bike: Maxy/Martina    Photo: Eddy    Text:小六子


全方位、多用途的長途探險重型電單車,例如BMW R1150GS/R1200GSKTM 950 Adventure等歐洲名車,不時會出現於電視螢光幕的體育新聞中。優秀的車手們,便是利用這類重型機器,踏遍歐洲與非洲大陸。一些國際馳名的長途越野大賽例如巴黎至達卡長途越野賽,每每在新聞節目中令人看到油然神往。Aprilia的ETV 1000 CapoNord,便是一臺具有全地形征服性能的重型武器。

Aprilia 旗艦RSV Mille的歷險版
RSV Mille是Aprilia的頂級跑車,採用一台集高性能、可靠耐用、濃縮與輕量化於一身的997.62c.c.水冷式四衝程60度V2 DOHC 8活門引擎。ETV 1000便是借用這臺V2引擎,再調高扭力增加征服者的戰鬥力。
 


可惜因為香港電單車市場實在太小,而大部份年輕車友的口味都集中在綿羊,所以這類重型武器,在香港的銷量一向不高。受到市場所限,Aprilia代理亞林電單車行當年只肯引入極少量ETV1000,而鐵騎網誌也沒有機會借出拍攝。今次適逢其會遇上一位ETV1000的車主惜售,當然趁機會借人借車拍照。

Maxy是一位意大利人,雖然來港七年,但仍未懂得說廣東話。在2003年購入這臺ETV1000 CapoNord,主要是用作上班代步之用。而Maxy的女朋友Martina本身雖然也是一位鐵騎士,擁有自己的電單車,但兩人拍拖出街都會以ETV1000為主力運輸工具。
 


Maxy: ETV1000是一臺超實用可靠的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