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 2004 Aprilia Atlantic Zero 零廢氣概念車 新車速報

Sources: 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歐洲第二大電單車製造商Aprilia聯同瑞士替代式能源研究專家MES-DEA,最近一起發表了他們共同研究的零廢氣零噪音,以氫氣推動6kW燃料電池的Atlantic Zero Emission電能綿羊。

Atlantic Zero Emission的續航距離長達150km。不需要週邊配件例如壓縮機,濕度計或散熱器都能獨立運作的燃料電池,經過替代式能源研究專家MES-DEA的獨特設計,能把燃料電池的重量和體積減到最輕最細,但功率卻由以前的3kW提升了一倍至6kW,適用於125-200cc級數的綿羊。

 
燃料電池組件放在座位之下。內置的微形處理器,能對燃料電池作出全面的監控及管理,並設有安全措施,阻止故障時對電池系統的傷害。

Atlantic Zero的極速約85km/h,輸出功率6kW,峰值扭力高達12Nm,車重只是166kg,比Atlantic 125還要輕10kg。

其他氫能綿羊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