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05 Aprilia Atlantic 50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Loretta / Dave   鳴謝Aprilia代理亞林電單車行有限公司提供車輛

思思試騎感受:
試騎當日天氣睛朗,烈日當空,真係晒到小妹暈陀陀。唔知係咪暈暈地的關係,騎上Atlantic 500的感覺超乎想象般良好。一開車便好似開係自己部車咁自然咁好用。座姿佈局好就手,最正係250size但動力十足,扭油話標就標,開車後對Atlantic 500 Sprint的第一印象係:好快!

在小妹試騎過的500綿羊當中,Atlantic 500 Sprint的操控最接近250,落腳容易,掉頭慢車等動作都超級得心應手。容許小妹用上「超級」呢兩個字,因為500 Sprint的輕盈操控表現,真的有如250般輕鬆。在大部份460cc單缸綿羊中,500 Sprint應該是最容易駕駛的選擇。

Atlantic 500 Sprint無論是快車或慢車,表現都相當穩定,而且pick up的感覺很美妙。中段扭油再上的表現簡直令人振奮。騎單缸400羊的朋友如果以為這是一臺250而掉以輕心加以挑釁的話,肯定會後悔莫及。

新500因為採用低扁平率的輪胎,所以座高比起Atlantic 250還要低一點。座位中間的闊度雖然有點闊,但只要坐前一點便很容易落腳。以女騎士的角度而言,能找到一部馬力充足而在日常泊位中又能應付自如的車種,選擇真的不多。Atlantic 500 Sprint輕盈的操控和上大架毫不費力,便為嬌小力弱的女騎士開闢一個新選擇。
 

Dave試騎感受:
還記得當年試騎Atlantic 500時,採訪鐵騎網誌的星島日報記者也在場。當她看見Atlantic 500龐大的身形時也嚇得嘩嘩大叫。事隔三年,如果今次試騎她也在場見到新款縮了水的Atlantic 500 Sprint的話,肯定又會因為新車脫胎換骨而嘩叫一番。

她不在場不要緊,便讓老編代替她嘩叫吧。嘩~~ ---->>新舊車根本係兩回事。還記得舊款Atlantic 500的高座位設定和入彎時那份穩重感,而新車的彎向表現,靈活得有點過份。老編任意地讓Atlantic 500 Sprint衝入彎道,遲一點收車,然後新500的車身動向可以輕易地隨著老編思緒的轉變而轉變。

 

充裕的馬力和靈活的操控,誘使人類潛在的頑皮基因作動,但也暴露了Atlantic 500 Sprint另一個問題:原庄制動系統有點跟不上它的運動性能。車主如果習慣很遲才落迫力的話,便應強化一化制動系統,以便可以更頑皮地使用它。

此車的好處,思思經已講得七七八八。補充一點是Atlantic 500 Sprint的燃油噴注系統表現十分細膩。若有若無的油門操作,完全難不到它。在「和」著油門出彎的時候,油門表現細緻易用。車速起落之間,感覺舒服,左右翻騰之間,信心十足。單缸Maxi-Scooter之中,Atlantic 500 Sprint的確係一份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