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 2003 Aprilia Atlantic 20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Eddy / Dave
Bike: Ah Lam Motorcycle Co Ltd

意大利Aprilia在2003年為綿羊迷準備的新車,有眼前這臺四衝程水冷單缸Atlantic 200。承接著其大哥Atlantic 500的鋒芒,Aprilia一口氣推出Atlantic 125和200兩款型號應付歐洲市場。而香港總代理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則只會引入Atlantic 200。
鐵騎網誌的編採人員在旺角初遇上Atlantic 200時,第一感覺可以用「雍容貴氣」來形容。之前只看圖片,遠不如現場感受到它的龐大呎碼和決斷的車身線條。

我們認為即使不懂電單車的朋友在街上遇見它,都一定會豎起手指公稱讚一番。在陽光下實在有太多地方閃閃生光,除了用「雍容貴氣」來形容之外,暫時還想不到更貼切的讚美說話。

賣點簡介 
Atlantic 200排氣量有198cc,據廠方資料顯示最大馬力有21ps,是名符其實的"200"。

新車採用聯動迫力設計,主動增加駕駛安全,設備為同級少見。座下儲物空間較同級車充裕,可收容一頂Full-Size大頭佛和一頂半身開面帽。充裕的駕駛空間和風擋保護,提供舒適的長途旅程。

市場定位:
以車論車,Atlantic 200的直接對手會是同樣標榜充裕空間的SYM Joyride 200大鷹王Malaguti Madison R180以及Suzuki UH150。由於Atlantic 200的排氣量和馬力輸出,都凌駕於前述三位對手,加上配備聯動迫力系統,在新稅制下車價也比日本250級綿羊便宜一截,對於一眾綿羊車迷來說無疑是一個相當吸引的新選擇。

Aprilia聲稱設計Atlantic125/200所抱的宗旨是提供一個廉價方案,予喜愛時尚舒適的綿羊車迷選擇。因為Atlantic 200無論在車價或重量或駕駛技術要求方面,都會比Atlantic 500 / Piaggo X9-500或其他重型綿羊如Yamaha Tmax 500 / Honda Silverwing 600 / Suzuki AN650為低,但舒適度和儲物量,卻不會相差太遠。

 

車身細節:
由於很多國家都開始規定電單車行車時必需亮起頭燈,所以Atlantic 200也和其他新車一樣不設頭燈開關,但沒有死火燈便未免有點辜負了Atlantic 200一身的精美配套了。留意風擋的造形並不是完全流線型設計。為了增加風擋的功效,風擋的邊緣位置是反方向地屈了一屈,增加風擋的保護能力。效果是好是壞,見人見智。

<<-----
偈油入口在左邊,油池附上散熱片

------>>
地台空間一般

前後13吋輪框,頭輪制動配240mm剎車碟及並列三活塞浮動卡鉗,中間的掣動活塞和尾掣動一起作動,並設有延遲閥門讓掣動感覺更柔順。

尾掣動為190 mm剎車碟配對向兩活塞卡鉗。輪胎為無內膽原子胎,呎吋為現今跑羊輪胎規格。

 

滅聲器有催化器符合歐盟二期標準

 

兩段式座位提供充裕乘坐空間,並提供膠套保護座位

座下可收容兩頂頭盔
並有手提電話充電插座

 

跟車巳配有行李架連乘客扶手

前方櫃桶可放手套雜物

 

原廠部品:

首見地臺龍骨掛袋,盡用空間 45公升尾箱或乘客靠背任君選配


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