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 2002 Aprilia Atlantic 50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Helena, Gary, Alex, Eddy, Dave
Bike: Ah Lam Motorcycle Co. Ltd

Atlantic 500已經預置了轉向軑尺,配合15吋頭轆軨,高速時的穩定感覺肯定勝過其他同級綿羊。
Day試騎感受:
高頭大馬的Atlantic 500,坐上車的第一感覺是:嘩... 乜張凳咁高o既?780mm座高其實不算太高,但可能是車身寬闊和有一定重量的關係,泊車掉頭比起AN400來說明顯地輕鬆不在。
當把車開動後,速度約有30km/h吧,便開始感受到它穩若泰山的安全感覺。

嘗試把車身左右搖擺,發覺要用腰力才能控制自如。就像駕駛寶馬電單車一樣,心中要預計它的慣性表現,再加以調整便可以控制自如。

是新車的關係吧?頭尾掣動的力度帶點遲疑柔弱,掣動力度屬於漸進式,主力還是在左牛角尾迫力上。

地臺空間ok,騎士的雙腳擺放傾向前置。若以正常姿勢駕駛,就像駕駛美式巡航車般四肢舒展,別妄想雙腳能隨時發力搬身。結果頑皮的我又再打開後座的乘客腳踏借用一下。可惜後座腳踏的位置對前座駕駛者來說,還是後了一點未算就腳。
Atlantic 500的引擎表現相當活躍,並傾向高轉數表現。 輕催油門,時速約80km/h,轉數已爬上5000rpm,正是發力的甜區。

加速力和高速時的穩定性,相信是我最能感受到的優點。暢順的引擎表現,沒有單缸引擎的應有的震盪感,排氣聲低沉悅耳,順滑的風擋沒有噪音沒有亂流,速度提升得自然,來得過癮。收油時引擎牽引力不算重,流暢度十足。油門反應準確爽快,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操作也沒有過敏感覺。

阿達試騎感受:
個人最為欣賞100%歐洲品味的外型。但坐姿腳踏和把手的綜合感覺偏高,後鏡視野也應該可以更大。

優點方面,除了老Day早前提過的速度感、油門和引擎反應外,風擋不震動,掉頭反應靈活,頭尾避震反應適中,錶板易讀掣鈕就手等等,都是值得一提的優點。

豪華巡航綿羊的競爭越演越烈,Atlantic 500的加入簡直是火上添油呢。

買車買車!
對於經常行走高速公路的騎士,尤其是雙騎的朋友們應該要慎重考慮一下Atlantic。你的後座乘客應該會很高興。整體感受上佳,除了是性能卓越外,高收視的外型也出力不少。

規格表 車身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