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 2002 Aprilia Leonardo 1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Joey, Loretta, Dave
Bike: Ah Lam Motorcycle Co. Ltd


"小妹玩車多年,騎過的電單車多不勝數。但每次試騎前,都會先集中精神..."  -  思思

坐上車的感覺是坐位頗高,雖然高度未及Runner,但車身稍闊的關係,雙腿的伸展度接近Gilera Runner。坐姿和把手的綜合感覺也和溫拿相近。
都是歐洲綿羊的關係,里安納度150的側架也是採用自動回彈的設計,可以說是得物無所用。幸好車身頗輕,落車起大架十分容易,一踩即就。

撻車的聲響十分輕微,震盪感也不太明顯。輕扭油門,車子徐徐起行,此時開始感受到車身的偏高重心。增加油門的開啟角度,馬力柔順地遞增,噪音和震盪都很輕微,表現很斯文啊!

女生在停車時只能單腳落地,但Leonardo 150車身輕巧,適應後應不是問題

後鏡和風擋的震盪都是算輕微。後鏡的視野廣闊,調較容易。

收油入第一伸右彎,引擎牽引力不重,車頭順著我的視線出彎,Leonardo 150比想像中還要就手呢。

出彎後加速再來一個急剎,加速的反應不及掣動來得敏捷,看來操控特性偏向安全為主呢。

緊接來一個窄路掉頭,一手搞掂,十分靈活。

窄長偏高的車身方便在都市攝車和手泊位,視野也十分廣闊

片一個左彎如何?纖腰一擺左膝己指出車外,苛重改變了的車身仍然沉著氣等候我向把手輸入轉向指令。

左手往方向桿輕推,人車馬上向左方傾斜滑過彎角。轉向反應輕巧而不失穩重,收貨!

輪胎的表現恰當稱職,高速時也沒有發出很大的噪音。不過未知水地對它的影響有多大。

座位柔軟富彈性,承托力充足,急剎時也有防滑作用

地臺空間充足,容許騎士的雙腳前後自由地擺放。坐後一點也能享受到小靠背的舒適。

避震的反應以尾避震表現較優,前叉回彈如果可以調慢一點更好。

掣動力度優異,令人有信心遲收一點也不是問題。畢竟150級別綿羊的力水有限,保持流暢的均速才可盡情享受駕駛樂趣。如果掣動力不足的話會令人不敢盡興,所以掣動性能更顯重要。

離地距充裕,即使載人上落行人路也不用擔心刮底。車身兩側的線條也修飾得很靚,Sporty的感覺很強。
總的來說,Leonardo 150是一臺舒適斯文的優雅之羊,騎著它上班或玩樂,都能沾沾自喜,得意洋洋。

規格表

車身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