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 2003 Aprilia Pegaso 6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Loretta / Dave
Bike: Ah Lam Motorcycle Co Ltd

思思試騎感受
初遇Pegaso 650 i.e.時便感覺到它的高頭大馬。坐上去後感覺比預期中還要龐大。幸好尾避震屬於長衝程設計,尾避震的預載不會調得太硬,雙腳才可順利著地。

把車發動後,單盤的震動不算厲害,不過怠車時引擎的轉速在1500rpm,排氣聲略帶忙碌。

想入波的第一個感覺是極力子桿離手柄很遠,需要把手指拉開一點才能扣下,幸好離合器的重量只是很輕,習慣一下便不是問題。左腳踏下一波,波箱反應寧靜,車身沒有太大抖動,但可能是新車關係,波箱表現較緊,行車時要轉波,腳掌的動作最好明顯一點。

Pegaso 650 i.e.的抵扭在二波和三波便可充份發揮,一波的加速感不是太強烈,還是以起步為主。轉波時儘管放慢離合器的嚙合動作,但動力銜接仍是陽剛味十足,每一下轉波都帶出一陣衝刺或拖拉感,反應直接。老實說,在低速慢車中Pegaso的油門反應還可以更細緻一點。但在中段加速區時油門的響應性十分高轉數表現偏向活躍,帶出不少信心和歡樂。 另外一點不能不提的是,Pegaso 650i.e.的前後掣動表現,反應屬性直迫跑車級的表現。
爽、準、勁令人難以想信一臺650單缸車的掣動表現和手感,竟然比部份自稱高性能的街車還要好!

嘗試把油門猛開,急促的扭力把人往後扯,感覺飄然。引擎在5000rpm後開始出現較明顯的單缸式震動,還可接受。相信以五波作120km/h巡航是人車都感到最舒適的境界。

在市區穿梳,身材較佳者會有明顯優勢。香港女性平均身高在155-165cm之間,除非擁有極佳慢車平衡力,否則難以在攝車時表現出Pegaso應有靈活性。

總括來說,Pegaso的操控屬於輕快一類,難度不會太高,但礙於車身呎碼,男生會較易發揮。

車身不算重,重心適中   高軑寬座有風擋
Powerband偏向中低區域   轉波和油門反應可以更好
賞心悅目   19吋頭轆唔定有鬼
長衝程避震偏軟   優異!係咪搞錯左,咁正o既?
有扶手   仍維持舊款造型
舒適寫意   又長又軟,行爛路就正
單缸規格,不應苛求   比好多車抵買,但未算最扺!
 
Pegaso 650
細節及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