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 2003 Aprilia RS250 Final Edition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中哥 / 艾迪 / 大偉
Bike: 中哥 / Ah Lam Motorcycle Co LTD

<<接上頁>>  中哥他以一人之力,獨擁16臺絕版停產的二衝戰車!是名乎其實的2T「痴漢」收藏品年份由81年起歷代的Honda、Yamaha和Suzuki二衝戰車。無論是廣為人知的NSR由零代開始至PGM IV,為人詬病的尾排V2或70ps TZR V2,Suzuki的百事花RGV250甚至水狼都一一落入他的收藏中。而這臺03年的終結版RS250,便是中哥主理的二衝博物館,「最後歸位」的終極收藏。

中哥的新寵落地不足一個月,只走了七百多公里,仍未完成run-in。這臺RS250是買來「擺」,暫時唔捨得拿去飛。擁有這麼多款二衝程戰車,中哥對Aprilia RS250的評語很簡單:「和日本車相比,在低速或細彎的表現,靈活性不及日本作品。但處理高速彎道,穩定的表現則超越日本跑車。」

「而二衝的引擎特性例如狹窄的power band當然也在RS250身上找到,正式出力非要到9000rpm以上不可。新車的排氣喉因為要應付嚴格的廢氣管制,所以比較「侷」,機器在高轉時的呼吸未夠暢順,溫完車我會馬上換喉。整體來說,我對RS250感到十分滿意。」

未及日本車   舒適程度一般
低扭差D   始終係二衝機器
意國手工   高速穩定
準,有信心   好收,夠用

N/A

    好正
二衝機器當然過癮   稱職,未得閒set
夠用   絕版,貴貴都要買!

RS250在美國歐洲和澳洲都有比賽,十年的歷史在網上累積了豐富的資料,各位看官隨便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