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01 Benelli Adiva 150 part II 本地試車

 
  說了這麼久,可能有車友仍對這類有蓋綿羊有介心。因為C1的超高重心令彎向性能大打折扣,那Adiva 150又如何呢?
  由於寶馬C1的上蓋是其安全概念「cell」的重要構成部份,故用上堅固的鋁合金組成,重量自然不菲。Adiva 150沒有此設計「包袱」,上蓋的重量得以大大減輕,絕不構成轉向的負面因素。「那沒有四點式安全帶,上蓋又不堅固的Adiva,會否太過危險?」你可能會問。

「.....Volvo似乎適合你多點。」這是iBike給你的答案。「重有,出街記得行騎樓底,戴鋼盔。」 

  試駕感受
 
  駕駛艙似乎比較窄,頭部空間不足(180cm高)。推車落大架時,頭部會頂到前壁。但總好過要好似C1咁,要先搞清楚兩條長短棍的操作先後次序才可落到大架。呀,重唔使「艦」帶,Free好多!

扭油起步,動力的傳送因是前13尾12吋輪框的關係,沒有10吋輪框的實在感。但比起C1好一大截。把速度提升至約50km/h後加速感開始放緩,收油迎接第一個彎,車體開始傾斜時小心預防著車頂的重量會突然出現,但完全沒有。第二個彎開始放心操作,頭頂上的一片烏雲彷似不存在似的,正!

但真正的Bonus point不在此,而是此車的操控十分優越。集穩定和靈活於一身,可以隨便更改線位,但彎中前輪不過敏,把手不需扶正,以不騎慣綿羊的我來說,只需轉了一次彎便可完全融入它的操作方法中,以前從未試過這美妙感覺(騎慣重車的我,連Forza 250都覺得太飄太恐怖)。

笑容不停掛在我面上,樣子甚傻,所以後來揀相時把所有正面的相片都刪掉了。說回此車的掣動力,前後碟剎的分配甚平均,不會前輕後重。避震也相當稱職,沒有過軟或過硬的情況出現。如果能把頭盔也拋掉便更理想了。

 
  即使摺入硬頂,也有空間儲物 尾220mm掣動碟配單活塞 有大架有側架(自動死火)
 
  頭220mm掣動碟配雙活塞卡鉗 側雨擋確保刀槍不入 雙筒避震,有腳撻
   

總結:

可二人乘騎,上蓋可摺疊收藏和150cc引擎,在大風的日子和在Highway上更多一分保障,四萬多元的車價,更預留音響和電視安裝位置....有時做人唔使去得咁盡o既,都係低調D好...(酸)

 

 

Benelli Adiva 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強制風冷單汽缸 OHC 2活瓣

缸徑 x 衝程

62.6 mm x 48.6 mm

起動  電撻/腳撻

總排氣量

150 cc

最高馬力

13.8ps/8,000rpm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圓型高拉力鋼管搖籃式車架

傳動系統 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120/70-13  tubeless

輪胎()

130/70-12  tubeless

前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碟型掣動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1950mm x 780mm x 1695mm(連頂蓋)

軸距

1350mm

座高

650mm

乾重

135kg

油缸容量

9.8 公升(2.5L後備)

首批特價 HK$ 46,800.

車輛提供:Ss Motorcycle Center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

官方網站:www.adivabenelli.com 


返回上頁....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