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 2002 BMW F650CS 本地試騎

 
思思(Content Manger)試騎感受: 小妹最欣賞F650CS簡單而不笨重的線條設計,但尚未完全接受油缸位的線條。另一項不習慣的地方是極力子位離手柄太遠,轉波要預早準備。由於是單缸引擎,震動一定較大,感受到的「震源」最主要來自座位,其次是油缸和腳踏,手柄的震動尚算輕微。後鏡也未受影響,視野廣闊也清晰。
以女性的角度來說,此車有仍一定的重量,慢車時操作未算最好。但快車時穩定性十分高,動力溫和,操控實在。雖然避震表現偏軟,但仍未構成障礙。輪胎咬地表現恰可,其實此車全線表現都是適中個隻,若論小妹最欣賞的地方,便是其單擔的線條。

以單缸引擎的標準來說,引擎牽引力不算強,轉數上落的速度也算快。操控是輕快的,加上錶板和各掣鈕都幾方便易用,F650CS便恰似我期待的友善溫柔。

Jeff (Photographer)試騎感受:
寶馬電單車的外型靚係不爭事實。起碼孖頭燈靚過舊幾款多多聲,又單擔又行皮帶夠新鮮。騎呢部車出街都幾多人望。
坐上車,偏軟的避震令750mm座高再沉降不少。人車的三角關係:把手,腳踏和座高佈局自然,坐姿完全街車化,車身輕,左右舵角幅度大,極適合日常駕駛。

個人不太認同的是,手柄和牛角的距離稍遠。波棍的行程也比一般長,導至轉波感覺未夠NK車緊湊。

由於用慣直四街車,對單缸的震動未有好感。但外型靚仔,油缸位富變化,所以我仍對F650CS投以欣賞的一票。

Eddy (Editor)試騎感受:如果拿F650CS作日常代步未免有點浪費。成部太空甲蟲咁款,太招搖。果對車頭燈好有眼神,可惜烈日當空,未知頭燈光度如何。

坐上車感覺自然,起步只需十分低的轉數,一般行車低扭充沛。騎o左一陣,我想彎向靈活、容易操控是它最易被人發掘出來的優點。

 

有D車好好力,但操控上俾唔到信心你。當你覺得冇安全感時,架車幾有貨都好,你都唔敢盡去馬。F650CS力水冇驚喜,但卻能給予騎士一百份之一百的信心!
不過在加速衝刺力水方面,感覺上似乎比預期中弱。加上車頭震動頗大,騎慣多汽缸的朋友需要點時間適應。

Jeff評論F650C波箱一般,但我就覺得它的波箱十分順滑寧靜,感覺好正。

總的來說,F650CS是一部好車,適合男女駕駛,用來交友玩樂冇得頂,當然如果售價能再減一點便好。

Dave (Senior Editor)試騎感受:基本上,F650CS交足晒戲俾你。論座高信心,調低了的座位適合任何成年人使用。論馬力,柔順的馬力輸出,極適合進階新手練習。單缸水冷的設定都幾豪華,整埋條鋁合金單擔效果直情「搶」。
開頭有D擔心條皮帶完全外露,會否影響乘客安全,但想深一層,齒帶是向前移動,即係話唔使驚乘客鬆脫的鞋帶會影響安全性。

講番試騎感受,最令我印像深刻是它十分容易使用。其餘各方面都是穩打紮。

漸進的掣動力,加上配備ABS防鎖死系統,F650CS都幾難令你出錯。

個人感受到引擎震盪由四千轉開始出現,此時動力正處於「欲言又止」的尷尬時刻,要俾D耐性,待衝破呢個階段便可以享受到甜美時刻。
F650CS的彎向性能都幾得意。大至中彎的表現幾穩定,但當遇到急彎時,可能是我操作不對頭?重心急速向外前移,有想跌想跌的感覺,奇怪。翻查資料,原來F650CS的Aheadset鵝頸位採用爬山單車的概念,好處是更換波子盤時更方便簡單。

 

臨走前的話:
玩外型玩品味係F650CS的靈魄所在。你買到的是一臺在操控和馬力上做足本份的電單車,更配備電子燃油噴注、ABS掣動系統、單擔皮帶傳動及三重觸媒式催化死氣喉。科技與時尚都一一俱備。

寶馬另備有大量配件給F650CS車主選購。包括油缸鎖頭盔帶,油缸袋,油缸硬箱,音響系統,具擴張功能的後座旅行袋,電鍍後鏡及錶板,碳纖肚兜,停放大架,原廠防盜,發熱手柄,死火燈....更有一系列的衫褲鞋帽供你配襯,咁你話出車時威風唔威風先?


<<規格表<<


<<車身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