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ar 2002 BMW R1150RT 本地試騎

 

有加有減
新款R1150RT,比起以前減了少少肥,車重減了近3kg。波箱則由五前速增至六前速,極速超過200km/h。輪框由三柱式改為五柱式,並改用17吋輪框代替18吋設計,加速表現更敏銳,操控更敏銳而無損靈活性。尾胎輪圈由4.5 x 17改為 5.0 x 17,更粗壯也更易選配其他輪胎。

車身的電源插座由以往的一個電源插座增加至兩個。新車的車頭造型和頭燈都略為改動,啡呤造型更有利把冷風導向引擎,頭燈面積也更闊大。 R1150RT引擎是招牌Boxer四衝風油冷水平對向OHC八氣閥兩汽缸。排氣量由2000年的R1100RT的1085cc增大至1130cc。

缸徑及衝程分別由99mm x 70.5mm 提升至101mm x 70.5mm。壓縮比也由以往的10.7:1增加至11.3:1,所以馬力輸出大了5hp,有95hp/7,250rpm。數字不算驚人,但巡航車所講求的扭力則有近6%的增長,最佳輸出是10.2kg-m/5,500rpm,足以應付262kg的車身重量。 供油系統也採用Motronic MA 2.4電子燃油噴注系統,mapping經過重新調較,更強調順滑的馬力輸出。
 

BMW Integral EVO Braking system
R1150RT和R1150R一樣,配備了第三代BMW Integral EVO掣動系統,結合動力輔助掣動及ABS防鎖死功能於一身。整套EVO綜合ABS掣動系統淨重約4.2kg,包括壓力調整器,控制閥,液壓泵,電路版,掣動卡鉗,掣動碟,輪速感應器,和掣動主缸等。據說能節省騎士約20%的掣動力度。

裝配在R1150RT的Full EVO系統,和R1150RPartial EVO系統並不相同。Partial EVO系統用意是保留多一點駕駛自主空間予技術型騎士,扣前迫力,會啟動尾掣,但踏下掣動板,則不會啟動前輪掣動,對於習慣在彎中輕拖尾迫力來調整線位的高階騎士很有幫助。所以對注重激烈駕駛的R1150R,Partial EVO系統較為適合。

Full EVO系統是前後掣動都連結在一起,踏下掣動板也會啟動前輪掣動。前後掣動永遠雙向連結,比較適合R1150RT之類,以豪華舒適和流暢駕駛為主的巡航車使用。

最令人感到興趣的 INTEGRAL ABS 綜合防鎖死掣動系統" ,首創具有「適應學習」的特別性能。

掣動時,EVO綜合ABS系統會監察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情況及抓地力,從而每十分一秒調節分配予前後卡鉗的掣動力度。

配合動力輔助掣動及ABS裝備,這套掣動系統絕對是電單車的殿堂之作。

Telelever專利前叉 
320mm
雙碟配 EVO 4活塞卡鉗

六前速軸傳動
276mm單碟配雙活塞Brembo卡鉗


波段顯示和時鐘

收音機連同車頭天線,卡式機


頭燈像K1200LT一樣,在駕駛席有旋鈕調較頭燈投射角度,三段式電動可調風擋好實用

新設計,符合人體力學的座墊坐得好舒服。並可因人而異,調較座高!

座位能調整高度的秘密,在於座下這支挺桿,可作三種調較,分別把座高調整為805mm / 825mm / 845mm
跟車工具包 CO2補胎工具包 乘客座下可放少量雜物
乘客右腳踏上置有合金手柄
方便你站於車旁發力上落大架
成個膝蓋藏在啡呤中
防風防雨好保護
電源插座近乘客右腳踏
原庄行李箱提供六十多升儲物量,可以容下BMW頭盔 若再加裝尾箱,總儲物量
會高達
100公升!
<<規格表<< >>本地試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