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ar 2002 BMW R1150RT 本地試騎

 
今次很多謝寶馬電單車部的新任經理Mr. Jason Broome和我們一起出去遊遊車河。初到港不久的Jason,已積極投入本地車會的活動。拍攝前一天,他分別參加了兩個車會的活動,認識多點車友,這對跑業務的人來說相當重要,希望寶馬電單車能在Jason的企劃下再創出一番新景象。
Jason試騎感受:

寶馬電單車無可否認是比起日本電單車重,但我們的電單車採用水平對向引擎,重心比起其他電單車都要低,這對電單車整體性的操控都有很大幫助。

同樣地R1150RT也享有這項特殊優勢,不論快彎還是慢彎,Boxer引擎所帶給你的穩定享受,是其他車種很難才做得到的。

最新的寶馬Intergral EVO掣動系統,十分容易適應。即使用慣傳統電單車的騎士,也可以很快放心地使用。

我在時速90km/h一下扣實迫力桿,ABS馬上介入防止過強的掣動力度鎖死前輪。

急速斷續的掣動力出現在R1150RT身上,車身仍能保持穩定,沒有任何地方會令你有一刻感到驚惶。

其實R1150RT車身不算十分巨型,以香港的交通情況來說尚可應付自如。

如果選配我們BMW的可揭式頭盔,更可放入兩個邊箱中妥善收藏。

再加一個尾箱收藏風褸車套和公事包,每天雙騎上班,起碼快過開私家車。

老Day試騎感受:

當我知道要試騎R1150RT時,心裡冒出的第一個念頭是:「嘩!雪櫃咁大部!舞唔舞得佢掂呢?」

睇開iBike既人都知道跟住又係例牌果句:「點知坐上去完全唔係果回事......」

入波俾油開車就行,完全冇特別。極力子操作力度正常,波箱寧靜,千餘轉起步冇話乍型。

先開油炳一段仔先,R1150RT的衝刺感比想像中強,話晒咁大架咁重,要加速凌厲唔係咁易....我完全收貨。把速度提升,三段式可調風擋的作用十分明顯。不同車速選用不同風擋角度,即使在行車時仍可單手調較,十分方便,也十分好玩。

加速力滿意,但掣動方面又如何呢?記得上次嘗過R1150R的過敏掣動反應後,本來對R1150RT抱著很大戒心。豈料今次的掣動感受完全不同。這套Full System竟然是收放自如,可輕可重。你鐘意細細啖咬又得,一口咬實又得。

我想這套掣動系統的好處是對沒有豐富技術或經驗的騎士來說,都可以既安全又快速地收服R1150RT,尤其是習慣以腳剎車的人來說,安全效果更為顯注。

慢車時R1150RT的油門反應自然柔和,和R1150R簡直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我刻意地給予油門十分含糊的訊息,看看有沒有明顯的開關表現,結果令我「失望」- 車身係完全冇跳動的表現。似有還無的開油力度,對R1150RT來說不是問題,Bosch Motronic MA 2.4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有如化油器的漸進反應,非常容易掌握,極度討好。

慢車操控也是意想不到的輕鬆,我在第一次掉頭時便夠膽把它駛上安全島,橫跨兩條斑馬線快速地U-Turn走人。換著是其他重車,未必有信心做呢類衰o野。:)

但始終兩個邊箱size實在巨大,加上座位略闊,雙腳打開,停車時會充份感受到車重。日常攝車罅等動作,攝到就攝,唔好太勉強。

總的來說,我覺得RT比R街車版更易騎,更好用!但價錢卻貴了一大截!果然是一分價錢一分貨。

<<規格表<< <<車款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