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 2005 Buell XB9S Lightning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阿達 / Eddy / Dave   鳴謝文偉電單車中心提供車輛

前言
Buell雖然是美國H-D的附屬公司,但在香港暫時仍沒有正式授權代理,也鮮有車行平衡進口,所以Buell電單車在香港十分罕有。最近文偉電單車中心引入了一臺易手的Buell Lightning XB9S ,雖然不是新車,但物以罕為貴,鐵騎網誌當然要把握機會和這位美國街頭戰士打個招呼。
 

 
Buell源自H-D,旗下作品走「闊把手、小風擋、縮尾短軸距」的純正街頭戰士路線。雖然引擎和傳動裝置都是由H-D現有作品中改裝過來,但整體配套強調輕量化和靈活性,讓V2引擎的扭力充份在街頭頑皮地發放。
 

Lightning XB9S身負多項嶄新設計,而日本或意大利近年的街車作品,也逐漸受到Buell的影響,新作中隱隱見到Buell的味道。Buell電單車有何特別之處?下頁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