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02  Derbi Boulevard 150 (1)  本地試騎

 
 
綿羊車迷有福了!點解?因為又有歐洲新牌子- DERBI 抵港喇。總代理是誰?原來是香港最老字號之一的泰力摩托車中心。以負責人光哥縱橫車海三十多年所累積的經驗和眼光,相信唔係好牌子都唔會輕易引入。未睇車前先容許我地主觀性地投以信心一票先。
 

Production: 張煒安, 阿達, Rio, Eddy, Dave
車輛提供:泰力摩托車中心

  這位新朋友叫Boulevard,除了抵港的150之外,它還有一個125cc的弟弟,不過今次並未隨哥哥到港。

採用強制式風冷151cc單汽缸設定的Boulevard 150,產地來自西班牙。在未看車前,還是先看一看生產商Derbi是什麼來頭吧!

  擁有八十年歷史的Derbi,創辦人Simeon Rabasa Singla 在1922以維修單車起家。
 

其後逐漸由製造單車轉為製造電單車。在1962年率先在國際級的電單車賽事中曝光,其後一直活躍於小型電單車的國際賽事中,近年成績更一直名列前茅。

最近Derbi發生了一件屬於「里程碑」級數的重大事情,便是加入了Piaggio集團。透過合併收購的商業活動,Derbi在技術層面和營商環境來說,無疑把車廠推上另一高峰。

如果有興趣了解Derbi多一點,可以瀏覽他們的官方網頁,看看他們的其他出品。

抵港的Boulevard將會有藍、紅、銀和橙紅色以供選擇。

 
   

 

 

 

  車身細節 試騎感受
 


試騎感受

車輛提供:泰力摩托車中心
售價:HK$22,800.

Derbi Boulevard 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強制風冷 2V 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62.8 mm x 48.6 mm

壓縮比

11.0:1

總排氣量

151 cc

最高馬力

11.2 HP/7,000rpm 

最高扭力

 --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變速自動離合器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D28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35mm套管油壓前叉,8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震,80mm行程

輪胎()

130/60 - 13

輪胎()

130/60 - 13

前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140mm械鼓剎

x x

1860 x 690 x 1165mm

軸距

1305mm

座高

805mm

最低離地距

170mm

乾重

 --

油缸容量

9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