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 2003 Ducati S4R 新車抵港

Bike: Ducati Hong Kong

Monster系列花多眼亂,以往我們認為只需記著入門版620ie和頂級版S4經己足夠。但現在各位可以忘記S4,因為在Ducati 2004年系列中,更kit更辣的S4R經已取代S4的位置,成為Monster車系中的終極最強版。
由S4的916引擎過渡至S4R配備的996 Desmodromic引擎,排氣量增加了80cc,壓縮比也提升了0.6至11.6:1。以113hp/193車重的終極版Monster S4R,車重不變下馬力猛然提升了12hp,扭力也提高了0.38kg-m。之前我們嘗過S4不可理喻的蠻勁,相信S4R的威力只會更令人敬畏。新心臟除了超大型的水冷散熱片外,更添置了油冷散熱柵增強散熱功能。

S4R以提升運動性能為主,最低離地距增加了,配合高置的死氣喉,增加車身傾斜角度。

   
Brembo三碟掣動系統,六前速近牙波箱,乾式多片油壓極力子,Superbike都採用的Trellis綑桿式管形車架乃MS4R的基本裝備。

令人矚目的改動包括全新扭麻花的鋁合金單擔搖臂,二出一再出二單邊孖喉,一改Monster以往「雙邊投注」的對稱賣相。

   
S4R的配套更全面升級,43mm Showa倒立前叉的叉筒滑動部份更鍍上金色的TiN低阻力物料來加強性能,是全調控的高級貨色。

尾避震採用Sachs吸震筒,可以調較座高(預設座高比S4低了3mm只有800mm)。

鍛造後座腳踏改為獨立式設計,方便落場時拆走。孖喉Monster只此一家。

全新電子錶板,把手改為一件式街軑,單搖臂,前後改用五柱式Marchesini輕量化合金鈴

43mm Showa前叉筒鍍上TiN低阻力物料,金色為記。全新輕量化高剛性的扭麻花尾搖臂,帶來視覺享受

座位扭匙即開,但座下沒有空間儲物。座位低內藏跟車工具,拆去羅絲脫去尾蓋即變雙座位。

Monster S4的售價是港幣十一萬多,而MS4R的售價是港幣十二萬多。多付的萬多元,你可以得到一臺截然不同的動力心臟,一副全新的鋁合金單搖臂,全新的單邊孖喉,更靚料的合金輪框,油冷散熱柵,一字式街軑,全新錶板,TiN低阻金筒倒fork...等等。我們認為十一萬多的MS4有點貴,但十二萬多的MS4R有咁多新野就真係抵到震!
 

Ducati S4R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四活瓣Desmodromic90°V2汽缸

缸徑 x 衝程

98.0 mm x 66.0 mm

壓縮比

11.6: 1

總排氣量

996cc

最高馬力

113hp/8,750rpm

最大扭力

9.68kg-m / 7,000rpm 

車架形式

Trellis綑架式吊陣車架

傳動系統

乾式多片油壓前速 鏈傳動

燃油供應

50mm Marelli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懸掛系統

Showa 43mm倒立套管油壓前叉TiN處理

後懸掛系統

Progressive link單筒Sachs附預載回彈調較

前傾角( R)/拖曳距(T) 24° / -- 

輪胎()

120/70 - ZR17

輪胎()

180/55 - ZR17

前掣動系統

2 x 320mm剎車碟4活塞Brembo對向卡鉗

後掣動系統

245mm單碟配Brembo雙活塞卡鉗

x x

--

軸距

1440mm

最低離地距 150mm

座高

800mm

車重

193kg (不連電油)

油缸容量

1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