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05 Ducati MultiStrada 620ie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ALEX / EDDY / DAVE   車輛提供: Ducati Hong Kong

在2003年,Ducati宣佈推出以全新開發概念製作的全能車種Multistrada 1000DS,這臺車是我們騎過所有Ducati電單車當中感到最稱心滿意的其中一臺電單車。如果閣下是在04年加入電單車行列,可能會對Multistrada感到陌生。所以在未講Multistrada 620之前,先讓我們重溫一下Ducati Multistrada 1000DS的設計理念。
眾所週知,跑車擅於高速攻彎,巡航跑車強項是高速巡航,街車有利日常在都市的操作,美式巡航車最喜歡跑直路,越野車當然要跑爛路。任何車種當脫離了它的強項範圍,表現便會失色,但現實世界是由各種不同深淺的複合彎道和直路所組成,當中有平路也有爛路,要應付所有環境要求,最佳的選擇會是道路越野兩用車種。
 
Ducati Multstrada便是以「兩用車種」為設計起點,再增添跑車元素在內,講求在不同路段上,都能發揮最高性能和操控。與此同時,舒適性和友善性也是同樣重視的課題。相比起其他兩用車種,Multistrada 1000DS是最輕盈,操控最容易,重心又最低的舒適選擇。有關1000DS的詳細解說和試騎感受,可以重溫以往報導。
但一公升的Multistrada,始終會嚇怕部份新手,不敢貿然跳進這級別。所以Ducati便把這條己證實成功的方程式,在05年推廣至入門級600級別,便是現在這臺Multistrada 620。在外國Monster 620ie便稱為Baby Monster,所以採用相同引擎的Multistrada 620,如果被稱為Baby Multistrada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2005年的全線Multistrada總共有四個選擇,而所有型號都採用新設計和追加防滑功能的座位,更方便騎士在駕駛時搬身攻彎。風擋高度也輕微調高,提升對騎士的保護性。後鏡也向外延伸40mm,擴闊後方視野。側架也經過重新設計,進一步鞏固泊車的安定程度。而620的座姿,比起1000DS較為挺直更舒適。
四款選擇分別是1000DS和採用更優良配套的1000S DS,和兩款Baby Multistrada。排氣量618cc,屬於入門級的Multistrada 620,比起大哥1000DS輕了13kg,座位低了20mm,而引擎輸出較溫柔,所以較易駕馭,更適合普羅車友使用。兩款620當中,再分為300mm雙頭碟620標準版和320mm單頭碟的620 Black啞黑版。在歐洲,啞黑版還有封印在34ps的初學版讓新牌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