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 2004 Ducati Desmosedici RR - 新車速報

 
 

資料提供:Ducati Hong Kong

  Ducati Desmosedici RR
Ducati在2004年五月每兩年一次的全球Ducati騎士週中隆重宣佈,Ducati將會把參與MOTO GP比賽的Ducati Corse GP4廠車,會移植至民用市場,並兩年之內限量推出發售。新車會由Desmosedici GP4演變為Desmosedici RR。
  Ducati Corse的GP4,極速超過330km/h,乾重只有148kg,但989cc九十度V型四汽缸16汽閥引擎配合Magneti Marelli電子燃油噴注系統,能拼發出高達230hp的驚人馬力!

這將會是Ducati第一次推出V4引擎市販車種,引起全球搶購是必然是事,為了答謝老客戶的支持,新車只會讓999R的車主優先訂購。

   
 
   
  其實Desmosedici RR外形還沒有正式落實,Ducati預計在2005年EICMA米蘭車展會中正式把Desmosedici RR向公眾曝光。

第一臺交車的日期預定在2006年的Worldwide Ducati Week中隆重舉行,首尾呼應兩年前2004年WDW的宣告起步。

       
  Desmosedici RR會沿用Ducati Corse廠車GP4的各項設定。

只要有錢,便可以享受到Ducati在MotoGP賽中累積到的知識技術,每項知識,咬開都有血有淚!

       
  因為現實世界和賽道情況有所不同,所以Desmosedici RR會在車架和引擎上作出必要修改以符合現實用途。

但神髓會完全參照在Moto GP賽事中奮戰的GP4。而且更在耐用性上作出研究改進。

Ducati招牌貨Desmodromic點火系統,可拆式波箱,引擎部份高壓零件也用上鈦合金製造。

 

  由於新車必需符合最高規格的製作要求,所以Desmosedici RR將來投產時,每天只能生產一臺!以每天只做能做一臺的超慢進度來說,難怪訂價高達五萬歐元,如果香港有幸可以分到一部,到岸價再計埋登記稅咪要賣成七十萬港幣?好!我儲錢...買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