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Feb 2002 Ducati 996 本地試騎

 
憑著其輝煌戰績,Ducati能證明其Trellis棚架式鋼管車架,剛度和抗扭性能都不會比跑車常見的鋁合金雙翼樑框式車架為差。但一副優良的棚架式鋼管車架的缺點是造價昂貴,不是每一臺電單車的售價都能把它包含在內。

提起Ducati 996的威水史,原來除了在賽車場以外也有一段趣事。話說當年外國雜誌Road and Track定期舉辦汽車性能的測試,認為「0-160-0」最能反映汽車性能(由靜止加速至160km/h再剎車至靜止狀態的時間)。以往一直都是保時捷獨領風騷,時間保持在10秒之內。直至有一天編輯們一時興起,決定測試Ducati 996的性能究竟到達何種境界,你估結果如何呢?原來當Porsche還未到達160km/h時,Ducati 996己經完成整個加速和收車程序,停好車等佢!所以話電單車的加速性能,房跑車實在無法比擬。四個轆雜誌成日講咩推背感覺,坐完電單車就會體驗到咩係蚊脾同埋牛脾!

以今天標準來說,996300km/h錶板略為呆板保守

 

中置Damper

 

散熱風扇好大把

 

頭燈造型「衰仔」
風擋高度偏低

43mm Showa 倒立前叉
Marchesini鋁合金輪框
Brembo手泵及四活塞卡鉗
咬住一對
320mm浮碟



尾部線條靚到無倫,單擔尾搖臂把Marchesini五柱式鋁合金靚鈴盡情展露。UnderSeat二出二死氣喉,Showa單筒氮氣避震附全功能調較,尾掣動為220mm單碟雙活塞卡鉗。

<<規格表

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