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pril 2003 Honda CBR600RR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Alex / Eddy / Dave
Bike: Chun Kee Motorcycle Co Ltd

全新引擎直奔15,000rpm始入紅區(CBR600F4i/14,200rpm)。出力範圍更廣,更襟炳。引擎長度縮短了30mm,令車手前移70mm更接近車身重心。為增加引擎在高轉時閥門關關的準確性和耐用性,哇佬腳採用雙彈簧設計,配合其他改良,每隔25,000公里才需檢查調較。水箱散熱柵面積加大,以配合馬力的提升。
全新鋁合金車架,剛性提高並減輕重量,45mm HMAS套管前叉,附設全功能調較。尾避震全新Unit Pro-Link連杆設計及尾搖臂均取自Moto GP RC211V設計。
尾避震的上方和尾搖臂而不是和車架連接,據本田的說法能有效分隔開車架與避震之間的相互負面影響,增加車架剛性及有利彎中操控的準繩度。
新車乾重只有163kg,採用粗壯的RC211V-type尾搖臂,尾避震可以選用較軟的彈簧,方便作出細緻調較。
PGM-Fi供油模式,自動調整怠轉。ECU會感應引擎轉數和油門開啟角度來決定供油量。40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採用兩段式(DSFI)每汽缸上下雙噴咀設計。利用雷射激光射出12個小孔的噴咀,確保燃油有最佳的霧化。
下置噴咀負責低中段區域供油,當轉數超過5500rpm時上置噴咀開始介入,增加燃油供應。全新銥合金火咀,二段式Ram-Air系統配合15公升超大增壓風盒,提升動力和線性輸出。中置式低重心油缸部份藏於車架內,強調集中重心分佈及更提供更緊湊的佈局。
以往掌管點火和供油的黑盒,現在會分開兩個硬件獨立處理點火和供油,讓技師有到多空間調較。

前掣動規格是四活塞卡鉗配310mm雙碟。尾掣動是單活塞卡鉗配220m掣動碟

首創三片式反光燈罩,內置兩盞H7超光燈膽。全新四出二出一的中排尾喉增加車身傾斜角度,以及減低風阻及平均重心。 隔熱效果良好,用手摸排氣喉外層都唔會燙傷。

工具包藏在車身啡呤內,幾個步驟即可存取工具尚算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