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ug 2003 Honda Pantheon 1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Irene / Viki / Teddy / Dave
Bike: Chun Kee Motorcycle Co Ltd

大鷹王150/200的熱賣,讓我們明白到香港初階騎士對駕駛空間的渴求。Pantheon150擁有豪華綿羊的體格和裝備,二人成行無論司機或乘客都可以一樣得到滿足。面對改款後的Pantheon150,我們找來了上場S&S中山綿羊賽的女子組冠軍Irene姐姐和大家分享一下她的試騎感受。
第一眼看見Pantheon150時,完全想不到這只是一臺150的綿羊。起初有點擔心要應付這麼龐大的車身,150動力會否來得有點牽強。豈料起步和中段反應的表現不會拖泥帶水,令我喜出望外。電子燃油噴注的反應十分自然,加速表現暢順。

「容易駕駛」也許是每臺Honda電單車的特性。跨上Pantheon 150的適應期極短,很快便找到人車合一的感覺。

座位的高度和闊度恰可,以女性的角度來說也容易掌握,不過在斜路掉頭時便要小心一點,始終它的體形屬於高頭大馬一類,還是把動作放慢一點較為穩妥。

   
轉向的反應是穩中帶俏,可能是13吋頭轆的關係令把手變得較為穩重,但同時又充滿路面感。

如果把它和Runner 二衝180比較,Pantheon的駕駛感覺會偏向平淡,不會令人激節讚賞,但也沒有地方會惹人投訴。

Pantheon150以方便舒適為主題,在動力收放和減速制動之間沒有多大難度,借車俾人也不需要作出任何提點備忘,車身雖然龐大,但其實比起溫拿更容易駕駛。

   
亮麗時尚的外型和充滿功能的車身令我甚為欣賞。花巧的錶板和車尾線條,尤其令車主自豪。

美中不足的地方當然有,例如風擋過高,車身龍骨地臺位採用光面材料容易刮花,都值得令車主趁機搞搞新意思,標奇立異的好機會。

總結:Pantheon 150帶來了長途駕駛的舒適感,穩重的車身也不會那麼容易被其他車輛駛過的亂流所影響,比起傳統150綿羊,有更優秀的安全感和信心。如果駕駛者的體形有一定「件頭」,在150級別中追求駕駛空間和舒適保護,Pantheon 150絕對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轉向反應穩中帶俏   冇得頂
適應期極短,很快便找到人車合一的感覺   整體感覺平滑,但可以更好
稱職,但可以更好   沉實穩定
不費勁,稱心如意   一般夠用
冇得頂   奪目耀眼
平淡是福?   不過不失
未能超越150的命格   說不上便宜
     


 車款介紹
及規格表